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遇难武警今年4月曾负伤 不愿撤回国内
www.wforum.com | 2015-07-27 17:23:2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艘母船拖两条小艇,双挂机,并且携带多个油桶的海盗船

  7月26日,索马里首都“半岛皇宫”酒店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中国驻索使馆位于酒店内,1名负责安全警卫的武警遇难,三名工作人员轻伤。27日《环球时报》记者获悉,这名遇难武警是来自山东武警总队张楠,并在今年4月份曾在一次恐怖袭击中中弹受伤。

  张楠于今年1月31日赴索马里执行任务。4月14日,张楠在一次恐怖袭击中左胸中弹。苏醒后单位领导与他通话,这位有血性的士兵坚决表示负伤不下火线,不愿撤回国内。据悉,张楠是武警山东总队“十佳士官”之一,“十佳训练标兵”之一。两次评为优秀士兵,两次受嘉奖,两次荣立三等功。在微信朋友圈中,张楠的战友表示出悼念和致敬,他们说,“他唯一的姐姐去年因患癌症去世。 他是把无尽的悲痛深埋在心底,义无反顾、奋勇出征的。和平年代,军人和军属仍然在默默书写着牺牲和奉献。安息吧,英勇的士兵!”

  根据公开报道,在一些战乱、局势动荡地区的驻外大使馆会有我国武警随队执行安全保护工作,比如伊拉克和索马里。 这些武警人员在驻外期间多会处置险情,经受严峻考验。据了解,在索马里执行安全护卫任务的是武警北京总队和山东总队官兵。

  来自外交部消息显示,目前,中方已在摩加迪沙和北京分别向索方提出交涉。索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伤者,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确保中国驻索机构和人员安全。

  外交部将和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密切跟踪形势,加强自身安保防范,保护中方在索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利益。

  今年4月18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发布领事安全提醒。该提醒称,迄今首都摩加迪沙已发生四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每月一起),前三次袭击的都是饭店,4月14日袭击了索教育部大楼,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邦特兰地区也发生多起袭击事件。

  该提醒建议,选择入住四周有缓冲和防爆墙、防冲撞设施、安保措施严密的饭店。入住时配合饭店方接受安检、登记个人信息。入夜后关闭门窗,拉上窗帘。不要在饭店庭院或房间窗户后面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到阳台观望。外出时要有武装安保人员随行,快去快回,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军政部门等敏感区域,不要夜间出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