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保北戴河万无一失 习大大必须把他拿下
www.wforum.com | 2015-07-25 04:08:2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中纪委网宣布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由于周本顺是周永康心腹大秘,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周本顺的落马有二点含义:其一由于北戴河会议坐落在河北,现政权为确保北戴河会议万无一失,把周永康的人拿下;其二也是震慑对立面,宣示反腐不会停止。

  周本顺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今天傍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宣布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省委书记。

  根据周本顺的简历,2001年时,周本顺曾任湖南的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因为他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快速提拔。2002年周永康出任政法委副书记后,2003年周本顺就被调入中央任政法委副秘书长。当2008年4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周本顺为政法委秘书长并兼任综治办副主任。直到2013年周本顺离开中央到地方任省委书记。周本顺被外界称为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北戴河河北管辖担心周本顺不可靠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周本顺被调查意味着周永康那么多的秘书一个都没有跑掉,全部落马,同时也说明周永康身边的人没有一个是干净的。

  他分析说:〝现在中国的经济下行压力非常之大,习近平提振股市又遭到对立面的追击,所以当局只能用枪杆子为股市保驾护航。现在整个股市虽然到了4千点,但是很多是国家队的钱,其他资金还在观望之中。另外香港假普选的政改也被否决,等等这一切,意味着北戴河会议要有一番博弈和争斗。〞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把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给拿下,华颇认为说:〝一来是现在必须继续打老虎威慑对立面,二来因北戴河是河北管辖,也是担心周本顺不可靠,他掌控的北戴河搞出一点事情来,所以也是为了北戴河会议的安全着想。〞

  周本顺参与薄周政变且涉及令计划案

  今年3月周本顺就被传遭调查,中纪委已约谈,涉令计划儿子车祸的善后。当时有媒体报导称,周本顺奉周永康的命令,亲自处理已经落马的中共原统战部长令计划儿子当年的一场车祸。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公子令谷发生〝法拉利车祸〞,导致令谷和车上一名女大学生死亡后,另一名女生重伤。这个三年前的车祸,黑幕重重。

  3月3日,当时周本顺的管家、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被落马,外界就猜测周本顺的仕途危险了。

  早在去年有媒体发表了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中共高层及省部级高官名单,并在大陆微博上被广传。这份名单中有18人其中有周本顺,包括薄熙来、刘云山、梁光烈、黄奇帆、蒋洁敏、周本顺、罗志军、夏德仁、赵本山、司马南、孔庆东、吴法天、张宏良、薄瓜瓜、刘乐飞(刘云山之子)、谷开来、徐才厚、徐明。

  薄周政变是被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2012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领馆后才被踢爆。当时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王立军交给美领馆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图谋发动政变、最终整垮和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的习近平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