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上位前神隐13天 就为除掉令计划
www.wforum.com | 2015-07-23 02:12: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9月习近平上台前「神隐」13天,外界曾颇多猜测,现在又出来新版本,指他当时获悉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和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对他构成威胁,他于是逼迫高层先为他「清君侧」。其后高层同意将政法委书记踢出常委,变相先削周永康派系权力,却不愿对令计划下手,于是习用「神隐」13天要挟,逼迫高层不得不同意提前撤换令计划,换上他的心腹、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

中共内部形容令计划是「建国以来首个有计画并开始实施行动的政变集团成员」,但有关表述未必会成为中共对令的最后定性用语。明镜网创办人何频指出,如以权力斗争罪名公布令的问题,不但无法收到反贪效果,反会引发政治震荡,故习近平不会轻易给令定下政治罪名,而会从刑事找到令的死穴。

早在2012年海外媒体已爆令计划涉嫌利用中南海「大内总管」位置,与时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在党内结党营私,欲推翻习近平接班的既定安排,具体方法包括合法的「党内民主选举」,以及非法的制造意外、暗杀、动用中央警卫局「宫廷政变」等。网披露,2012年9月初习近平突然神隐13天,背后原因与此有关。

据报导,2012年8月29日,中共高层应习近平要求,协商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减至七人,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入常」;习表示「非此不接班」,元老们考虑此议案有利决策,最终同意,并安排周永康提前交出实权。但习还不罢休,又提出要马上撤换中办主任,赶走令计划,换成栗战书;由于此一要求不符规矩,且令是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心腹红人,此议案未获通过。

习为此以「神隐」要挟,9月1日从中央党校开完会后,即约胡德平等几个「太子党」好友一起在家打桥牌,拒绝出门,此举令高层大为震惊又无奈,次日即紧急开会讨论,终同意习的要求,将令计划踢出中南海,让习青年时的至交栗战书入京接掌令的职务。9月3日令被解职,习到15日才再亮相。此时他的目的已经达到。

2012年9月正值中共18大权力交接前敏感关头,等上位接班的习近平突「失踪」13天,原定会见到访的美国、新加坡、丹麦等外国政要都取消,以至海外传说纷纭,有的指他遭暗杀,有指他游泳受伤要治疗,也有指他私下约见中共「红二代」讨教治国方略时被误伤等,不一而足,但官方从未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