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欲在居民区部署游击队 提防俄发动战争
www.wforum.com | 2015-07-22 20:22:0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拟于近期在全国成立游击队,在所有居民点部署作战部队。”俄罗斯《独立报》22日报道称,近期乌克兰计划成立领土防御部队。媒体将其称之为“游击队”,是因其在各个居民点都将建设作战部队。

乌克兰政府早在一年前就有这一想法,但近期由于担心东部地区的军事冲突可能进一步扩大,计划尽快完成。基辅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成立调查MH17航班事件国际法庭的决定,将让国内正在发生的军事冲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为此,乌克兰议会制定了一份“领土防御”法案。乌克兰议会副议长安德烈·帕卢宾称,一些希望参与保护祖国的公民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参军。在该法案下,他们可以加入领土防御预备队,在居住区接受军训。计划中,各个社区和村庄将建立排级的队伍,各个区将建立连级队伍,各个州建立团级队伍,而在各地区间则组建战役-战术兵团。“乌克兰战略研究工作室”中心主任尤里·西罗久科表示,这些游击队的主要任务是保护当地重要设施和居民点,防止敌方侦察破坏分队的袭击等。

对于乌克兰政府的这一决定,名为“斯捷帕诺夫”的俄罗斯网民表示:“乌克兰政府一直穷兵黩武,时刻担心俄罗斯会对其发动战争,因此,准备将全国人民武装起来。”名为“安佳”的乌克兰网民则表示:“建立这样的游击队可以防止俄罗斯可能发动的侵略战争,这样可以动员全民共同抵抗俄罗斯可能的侵略。历史上游击队在战争中曾发挥过重要作用。”

据悉,乌克兰欲建立游击部队的消息从去年开始就有俄罗斯媒体陆续爆出。例如“俄罗斯之声”网曾报道称,乌克兰将建立游击队通信中心。但乌克兰媒体近期并未针对此事作出报道,乌克兰网络去年关于游击队的报道目前也已经无法打开。

(0)
相关新闻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