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司令收起你的伪善 几句好话煳弄不了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7-22 19:05:5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P-8A内部图片

斯威夫特的伪善糊弄不了中国人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考特•斯威夫特上将上周刚乘坐P-8A巡逻机闯入南海,对着菲律宾等小兄弟打气壮胆,21号又飞到了东京对中国喊话释放“善意”,斯威夫特上将大概是觉得自己的影响力堪比泰勒•斯威夫特,唱两句歌就能让粉丝神魂颠倒,奉劝他一句,想改善中美两军关系请拿出行动来,别指望靠几句廉价的“好话”糊弄住中国人。

斯威夫特宣称:“相比竞争,我们(中美)有更多共同之处。”中美两军在海上的沟通“积极”、“井井有条”,已经“正常化”。在回答日本记者关于钓鱼岛协防的问题时,也没有像美国官员之前那样强硬表态,而是外交辞令式地表示服从军令。乍看起来好像真是“人畜无害”,假如没有几天前在南海兜的那一圈,这表演就更逼真了。

斯威夫特上将大概不知道,中国人有句老话叫“观其言而察其行”,从奥巴马宣布要“亚太再平衡”之后,中国的周边就危机四伏,从南海到东海的万里海疆,哪里有争端,哪里就有美军的战机军舰,美国难道能否认日菲等国对华咄咄逼人的背后没美国的怂恿吗?明里暗里对中国不断出手,偶尔对中国说两句好话,能指望获得中国的谅解吗?对不起,我们看重的是行动而非空洞的语言。

日本和菲律宾等国大概认为自己赶上了好时候,能够搭着美国“老大哥”的战车一路绝尘,美国人看起来也挺给力,军机战舰频繁逼近中国领海和岛礁,时不时的与解放军来个海空相遇,日菲等国或许以为美国“世界警察”的牌子对中国也是好使的,想借着“虎威”对中国再敲点好处,然后打点自己的小算盘,殊不知美国不过是色厉内荏,不过是想让日菲等国冲在前面给中国添乱,自己却不动声色地把众多兵力撤出第一岛链,避开中国越来越多的远程武器打击,一旦战端一开,日菲等国军力将完全暴露在解放军火海覆盖下,而美国将隔岸观火伺机而动,这伎俩相信日菲心知肚明,就看他们会不会一条道走到黑了。

中国不会因为些许外部的干扰而放弃和平崛起,几十年前,美国率领着联合国军赤膊上阵真刀真枪都没让中国屈服,现在难道能指望着让几个小兄弟狐假虎威就逼中国就范吗?我们理解日菲等国对中国崛起的担忧,毕竟东亚上一个崛起的大国日本带给世界的痛苦至今仍刻在各国的心里;我们也理解美国作为几十年来的世界霸主的焦虑,两次世界大战的惨痛教训至今记忆犹新。但是,请不要被虚幻的威胁冲昏了头脑,中国不是也不想当二战的德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宽广的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早一点想明白这点,对美国,对中国,对世界,都是一个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