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媒:中国仍乌最大武器进口国 主要购1装备
www.wforum.com | 2015-07-22 18:54: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乌克兰政治危机开始以来,乌领导人开始更加重视国家军工系统,对乌克兰国防工业康采恩公司进行了重组,使其行业金融影响力大幅提升,在过去半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

从21世纪初开始,乌克兰经常跻身世界武器和军事装备出口大国五强排行榜,2012年一度排名第4。这种成绩主要得益于前苏联时期生产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供应、维修和改进,其中装甲车辆、飞机、直升机和火炮的需求较高。乌克兰主要进军发展中国家军火市场,而且还非常成功地在非洲国家和中国展开竞争。后苏联时期研制的产品也有一定的需求,比如BTR-3、BTR-4装甲输送车和“堡垒”坦克。乌军品出口地区明显扩大,特别是泰国购买了215辆几种型号的 BTR-3装甲输送车和49辆“堡垒”主战坦克,伊拉克进口了450件武器装备,大部分是BTR-4装甲输送车。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2013年乌克兰在世界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上位居第8,超过了意大利和以色列。武器出口收入将近20亿美元,其中军品供应收入超过90%。乌克兰国防产品的三大进口国依次是中国(21%)、巴基斯坦(8%)和俄罗斯(7%)。武器装备实际交付金额7.08亿美元。

2014年乌克兰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状况有所恶化,在出口大国十强排行榜上由第8名滑落到第9名,但是在世界武器出口总额中的比例保持不变,仍为3%。与此同时,中国仍然是乌克兰国防产品的最大进口国,其比例甚至还有稍微增加,达到22%。俄罗斯升居第2,占10%。泰国排名第3,占9%,可能与装甲车辆合同的履行有关。

根据相关统计,2013年,乌克兰在海军装备出口方面主要是向中国交付一艘958型气垫登陆舰,它是俄罗斯12322型“欧洲野牛”大型气垫登陆舰的仿制品。另外还向印度交付了360枚导弹和发射装置,向哈萨克斯坦供应了18套。

2014年乌克兰国防出口急剧下降,仅向外国用户交付了23辆主战坦克,其中埃塞俄比亚和尼日利亚分别得到了11辆和12辆T-72坦克。去年又向中国交付了一艘958型气垫登陆舰。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