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登辉访日卖弄皇民情结 曾多次妄称钓岛属日
www.wforum.com | 2015-07-21 19:31:2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登辉

92岁的李登辉21日起访问日本6天,并将前往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发表演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李登辉当地时间21日下午6时左右抵达东京。此次访日共有6天行程,他将于22日在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向国会议员发表演说。李登辉称,他演讲的内容包括台湾典范的变化,以及民主化和自由化等,“让日本人了解这些关于台湾的议题”。23日与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进行午餐会,之后将参访福岛和仙台,26日前往岩沼寺千年希望之丘,向“3·11地震”罹难者献花。联合新闻网称,李登辉曾于2007年造访他最喜爱的“奥之细道”,并以日文写下“松岛光与影,炫目之光”的俳句,妻子曾文惠也写下俳句,被制作成“句碑”。李登辉此行将在句碑旁植树。“中央社”称,夫人曾文惠因为生病不能同行,孙女李坤仪陪同李登辉到访日本。

此次日本行,是李登辉卸任以来第七次访问日本,也是首次在日本国会议员会馆演讲。众所周知,李登辉有着强烈的“日本情结”,他曾表示自己20岁以前是日本人,还有个日本名字叫岩里政男。1943年李登辉在台北读完高中后到日本京都帝国大学留学,学习农业经济。留学期间,他加入过日军,成为名古屋高射炮部队陆军少尉时迎来了日本战败。2001年是李登辉卸任台湾领导人后首次访日,名义是治疗心脏病;2007年访问时甚至参拜了靖国神社,他还多次宣扬“钓鱼台(指钓鱼岛)是日本的”论调,遭到岛内舆论的抨击。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