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今日抗战纪念战力展示 精彩犹如杂技团
www.wforum.com | 2015-07-03 23:54: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今日抗战纪念“战力展示”

 台湾今日抗战纪念“战力展示”

    今天上午8点开始,台湾举行了“汉光31号战力展示”,马英九亲自主持。整个“展示”过程精彩纷呈,台湾“海龙蛙兵”展示了传统的赤膊壮男,“宪兵特勤”表演了街头群殴,甚至还有“威风锣鼓”表演。马英九在“战力展示”后发表了讲话。

  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首脑,所谓“总统”马英九致辞说,今年适逢“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特别邀请了134位当年参战的“先进”出席,并颁赠“抗战胜利纪念章”,表彰先进们保国卫民的贡献。

  马英九说,他的父母亲都曾经历过抗战,体会家国之痛。正因为国家经历过战争及人民的苦难,所以更能体会和平的可贵。他指出,要以务实的精神,为两岸和平奠定基础。

  东海局势紧张,提出“东海和平倡议”,近期南海主权争议再度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在“东海和平倡议”的成功基础上,再度提出“南海和平倡议”,呼吁各方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资源,以对话代替对抗,和平解决争端,获致国际社会肯定回响。马英九认为,两岸与外交成就,都必须有坚实的国防武力作为后盾,因此,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促进和平的前提。

  马英九的讲话陈词滥调,毫无新意。而这次“战力展示”也是在没有民间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仪式上的“抗战纪念”元素更是显得荒腔走板,例如国民党老兵们都穿着灰色军服参加活动,而不是当时国民党中央军的黄绿色军服,看起来反而更像是八路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