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湖北贫困县40人单位建9层大楼 耗资2300万
www.wforum.com | 2015-07-03 20:0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视频截图

  湖北省建始县是个国家级的贫困县,经济发展滞后,财政压力较大。但就是这样一个县,却在县城附近建起了一座座高大的办公楼。这些办公楼是给哪些部门用的呢?

  在建始县工业园区建始大道,矗立着三栋主体框架已经形成的大楼,工地前的公示牌上显示,这三栋大楼分别为建始县人防工程信息中心、建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业务综合楼以及建始县交通局货运信息中心,建筑面积均在7000到9000多平方米。在县城另一头的红土坪开发区,建设规模类似这三栋大楼的,还有建始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地税局、森林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建筑面积均在5000到8000平米左右,这些大楼或在建设中,或已经建好还未投入使用。每栋楼相隔百米左右,规模宏大。

  在这些大楼中,有一栋是县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业务综合楼,大楼共9层,规划用地面积8125.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26.48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312.50万元。那么,一个县的卫生局卫生监督局这样一个股级单位,用得着盖一栋耗资2300多万的9层大楼吗?

  据了解,目前建始县卫计局卫生监督局用于上述用途的面积为540平方米,如果按照85%的比例计算,也显然用不了新楼8000平米的面积。

  一个明显超标的项目怎么会堂而皇之的经过了这么多级发改委的审批同意?在国家发改委、湖北省发改委和恩施州发改委的相关审批文件中记者发现,湖北省恩师州下辖的8个县级卫生监督局新建办公楼的面积都在1388到2300平方米,其中建始县卫生监督局的面积为1800平方米,计划下达投资为280万元,而在实际施工建设中,建筑面积却由1800平方米变为9347平方米,面积增长了四倍。

  事实上,直到2014年2月,原建始县卫生局和人口计划生育局才进行机构合并,大楼却是在2013年就大幅增加了建筑面积,而且,即便是考虑到机构合并之后办公人员的增加,面积也显然过多了。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新标准》,县级机关科级以下干部的办公室使用面积为9平方米,40多名工作人员,显然不需要几千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据说这是县政府审批的。

  那么,县政府在批示9347平方米的面积后,是否报报请过州里和省里批示呢?对此,建始县始终没有拿出来自上级的任何批复文件。而在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卫生监督体系投资建设的通知中,早已明确规定“所有项目要严格按照核定的建设内容、规模等执行,不得擅自改变”。其实在这个不大的县城,建设规模类似卫生监督局的大楼还有数栋。位于湖北省西南山区北部的建始县,是湖北25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前后5年时间里兴建近10栋办公楼,且每栋楼的造价基本都在数千万左右,除了中央预算内的投资之外,其余那么多笔资金,都从哪来?

  建始县财政局局长程明清说,这是多年筹集资金建设的。

  超标准建设办公楼,这一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4年,建始县开始对这些大楼进行停工整改。目前,当地已把卫生监督局大楼调整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用房,货运信息中心调整为货运、卫生监督和环境监测三家共用,司法局和检察院大楼也做出相应调整。

  超标准建设公办用房是中央三令五申、严厉禁止的,这种做法也让群众十分反感。这不仅仅是因为超标盖楼是铺张浪费,会耗费大量人才物力,更重要的是这种现象反映出了党政机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后,建始县已经调整了这栋建筑的用途,这种态度是必要的,但是把腾退出来的办公楼用好、用对地方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