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银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警告
www.wforum.com | 2015-07-03 04:24: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Bloomberg刊登的专栏文章说,世界银行给习近平一个及时的警告,那就是别被钱冲昏头脑。

世银此言并没有明指上海的股市暴跌或者亚投行,不过他们也不需要明说。世银要求中国政府清楚垃圾投资,烂债以及影子银行,这等于直接警告习近平不要再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巨型地产泡沫。另外,世银还说中国应该先搞好自身的经济再考虑改变世界经济。

世银本星期三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正在经历一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阶段。必须有效地利用投资,同时要扩大贷款渠道,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中国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经济平衡。

世银这样的讲话正好与中国经济的一个里程碑吻合,中国现在的股票账户数字已经超过了中共党员数字,而这个星期正好又是共产党成立94周年,这样的现象是毛泽东在1949年带领中共建立政府时所没有想到的。

中国迅速发展的股市让人们相信这是一种金融共产主义。现在众所周知中国经济开始减缓,通货紧缩正在出现,但是市场仍然相信习的政府会保护人们的投资。本星期除了下调利率之外,中共还放宽了借贷杠杆。经纪行可以贷出大约3000亿美元。

最近的股市暴跌说明政府的手法并不起作用,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投资者觉得中国经济大柱子摇摇欲坠,没有人能挡得住。上证指数从六月12日的高点下跌24%,而且下跌还可能更严重。股价下跌对企业和个人信心的影响会不会影响到整体经济呢?

至少,这意味着中国不会有那么多的钱来影响世界,包括亚投行方面的投入。因此世银才会说出北京应该先整顿好自己的经济再走向世界的话。

虽然习近平表示对股市很有信心,但是他在对于放宽私有企业的贷款和利率方面的控制方面步伐却很小。政府仅仅是通过放宽杠杆信贷给上证和深证加油。世银可以继续告诉中国政府这个手法不会起作用,但是没法让中国政府真的倾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