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施芝鸿拉开习近平曾庆红决战序幕
www.wforum.com | 2015-06-30 02:42:33  《中国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庆红的前大秘书施芝鸿。

  2015年3月上旬,中国和世界大事纷至沓来,51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在这样闹哄哄的人潮声浪之下,中国一位知名度并不算多麽高的智囊官员对记者掏出讲稿宣读,却引起了始料未及的强烈反响。

  这位智囊,是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但是媒体记者之所以围上他,其实是因为他的另一个身分:曾庆红的前大秘书。

  不是要他说,而是他要说

  施芝鸿这次发声,显得相当突兀——不是记者找上他,倒是他迫不及待地找上记者。

  3月5日,在出席全国政协社科小组讨论会时,施芝鸿问了几位在场记者,得知他们都想瞭解关于反腐打虎的问题,他说,看来自己准备的没错,便掏出三页纸朗读起来。

  施芝鸿并没有向在场记者们散发这三页纸,记者们只能事后根据自己的速记和录音分别发稿,着眼点不一。相比之下,财新网整理得最为完整。

  他的这份有备而来的书面讲稿,涉及内容相当庞杂,字里行间的潜台词也十分丰富。社会上关于反腐败“比较典型的是六论”也好,“愿意开诚布公地谈三点看法”也好,说到电影《智取威虎山》打老虎的桥段,徐克的这位超级粉丝像相声大师一样,抑扬顿挫地渲染主演张涵予十多天如何苦练打老虎;施芝鸿扯到电影《少年派》的老虎,又扯到京剧《三岔口》的盲打乱打……让现场一些记者听得一头雾水:施主任这番苦口婆心,到底是规劝媒体有了真老虎再打,还是提倡就应该“对着一棵大树”模拟勐打?那麽,现在不就有了“模拟老虎”麽,为何又批评媒体“瞎掰编造”呢?

  施芝鸿自己也察觉取喻不当,舌头拐了一个硬弯,告诫说:电影为了保护演员,对老虎可以盲打空打,但是海外媒体编辑记者,对老虎就不应该“以传说为依据”盲打空打。

  撇开那些身为官员,免不了必须挂在嘴边的“党八股”空话套话,以及他事先查找的若干数据,施芝鸿这次主动发言的内容,最值得注意的有三点。

  第一点,他极力为曾庆红撇清,批评时下的媒体,抓住中纪委网站一篇文章点名“某一个清朝亲王”的名字大做文章,竞相猜谜,将矛头引向曾庆红;

  第二点,他断然贬斥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是“新四人帮”的说法;

  第三点,他无意中透露,“大陆有关部门”确有对海外媒体“喂料”之事。

  施芝鸿的演讲,主要是为曾庆红辩诬,指责海外媒体说:“明明是无中生有,又非要说得好像煞有介事。什麽中纪委剑指某亲王,真是可笑之至。”

  针对“庆亲王”是谁的猜测和中国即将揪出“巨巨老虎”等传言,施芝鸿称:“在海外平面媒体或者自媒体上传来传去的传说,包括指名道姓的传说,哪怕传说再有鼻子有眼,似乎像真的一样的传说,哪怕传的人再多,被媒体重复转载的次数再多,也都是不能算数的。”

  他说,打老虎是以事实为依据,“只有中纪委公布的老虎才算数,只有正式进入了我们党内审查程序和司法程序才算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