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何超过一半美国人不投资股市
www.wforum.com | 2015-06-30 02:42:07  今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不投股市的四大原因

  美国银行利率网站2015 年4 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美国股市这几年让投资者赚到了钱,但52%的美国成年人却没有投资股市,投资股市的人数比例只占成年人口的48%。

  调查显示,美国人不投资股市的第一个原因是美国人缺少足够的钱去投资股市。

  美国有线电视网曾报道,现在美国家庭的中位收入与1995 年差距不大,这意味着在20 年光景里美国人的收入是在原地踏步。很多家庭对家庭财务缺乏安全感,因此对投资股市信心不足。

  这种心态和情形在年轻人当中尤为盛行,30 岁以下的年轻人投资股市的人数比例只有四分之一左右,尽管年轻人赶上了牛市的好时光,但手中没钱的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赚钱。

  在年收入3 万美元以下人群中,差钱成为不在股市投资的主要原因,维持生活是这类收入人群的主要财务目标,要想投资股市也是力不从心。

  美国人不投资股市的第二个原因是人们感觉自己对股票市场的知识不足。

  投资股市不是赌博,要了解股票市场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因此很多人对投资股市望而却步。

  美国的各类教育啥都教,但专教如何炒股或是投资股市的课程却不多,对股票市场知识不足成为年轻人不愿投资股市的一个主要原因。

  美国人不投资股市的第三个原因是很多民众不相信股市和股票经纪人。

  美国人投资股市很少自己玩票,往往是由股票经纪人来安排投资方式,既然自己不懂,把钱交给别人来玩,心里有些不踏实。

  在50 至64 岁人群中,有不少人经历了股市投资大缩水的惨痛经历,他们多把这些账算在股票经纪人身上,这也是这个年龄段人群不再进入股票市场的重要原因。

  普天寿公司曾做过一项调查,在经历股市投资缩水的人群中,有58%的人对股市投资没有了信心,40%的人再也不想在股市上投资。

  美国人不投资股市的第四个原因是民众认为投资股市风险太大。

  在所有投资中,股市的风险最大这是人人皆知的,想想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说不准啥时就打了水漂,这底气就去了一多半。

  美国人投资股市但不炒股

  在美国谁拥有股票或是炒股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一般而言,炒股的美国人少,而拥有股票的人分布在各个收入段人群中。这主要因为美国工薪族投入到退休储蓄中的资金大部分被投往股票市场,所以在美国炒股不流行,但股票投资却是工薪族的常规投资方式。

  美国股票市场基本上是富人的游戏场所,10%最富有的人占据了80%的股市市值。当然股市也为中产阶级和低收入者敞开大门,可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美国人拥有股票的基本策略是在资本市场上长期投资,而所谓短线的炒股并不流行,这也就鲜有大妈式退休人员热衷炒股的现象。

  美国投资股票市场的人主要集中在35岁至64 岁年龄段的人群,人们既不会借钱炒股也不会把住宅或是生意抵押出去来炒股。

  美国人投资股市很实在,股市没有永远的牛市也没有永远的熊市,只有永远的股市。只要坚持长期投资的策略,最后总会变成赢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