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外媒:要是薄熙来没给王立军一耳光
www.wforum.com | 2015-06-22 11:39:15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治权力的传承,无法落实制度化的安排,因而要面对不少惊心动魄的偶然。就最近周永康被判刑之事,亚洲週刊总编邱立本撰文表示,如果没有薄熙来冲冠一怒,打了王立军一巴掌,也许王立军就不会投奔美国领事馆,薄熙来的问题不会暴露,历史也就 会改写。

  如果令计划儿子令谷没有发生致命车祸,引爆令计划滥权与贪腐的黑幕,那么令计划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的政治联盟,也许不会分崩离析。这四位被 今天北京当局视为「新四人帮」的政治人物,性格上都有一些难以解释的地方。他们都非常干练,也利用政治权力为自己累积了巨大的财富,享尽了荣华富贵,但却 无法善终,留下历史的骂名。

  作者表示,刹那的变幻也折射党国结构的脆弱性。如果没有那些刹那的变数和偶然性,也许现在中国就在「新四人帮」的统治下。这就好像一九七六年的十月六日,如果没有汪东兴的咬牙一搏,发动一场「怀仁堂事变」,将前来开会的张春桥、王洪文与姚文元逮捕,那么中国可能最后会由「四人帮」所统治,走向一条完全不一样的历史轨迹。但是,中国的改革道路,却在内外论辩的激盪中,摸索自己的道路。而无论党内外的改革者,都不会忘记那些政治的刹那——从薄熙来的一巴掌到令计划之子的车祸,都会在历史上留下永恆的烙印。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