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抢尸引祸? 湖南数百民众围攻派出所
www.wforum.com | 2015-06-21 10:46:1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截自微博报道:民众包围派出所现场

  来自中国的报道称,湖南娄底警方在6月19日发生的一起数以百计民众围攻当地公安派出所事件中至少逮捕了13人。

  事件最初起因是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沿河村一位名叫曹慧的年轻妇女6月8日的非正常死亡;死者亲属质疑死因“讨公道”而最终引发围攻派出所事件。

  当地警方称法医化验在死者胃内溶液中发现“杀虫双”农药,因此认为死者属农药中毒死亡。

  死者家属则质疑死因。有网络报道称:家属指责死者丈夫因婚外恋暴露协同婆家人对死者实施家暴以至于最终导致死亡; 事后又通过在当地公检法系统中的关系试图以中毒死因大事化小。

  愤怒的家属一度殴打死者丈夫并强行扣押和殴打了署名前往“处理纠纷”的地方官员。

  抢尸引祸?

  据媒体对事件的报道称,6月18日上午,曹慧死亡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安排公安民警在安放冰棺的厅屋进行取证时,被在场家属打伤,限制人身自由。前去做思想工作的杏子铺镇人大主席、政协工委主任和政法书记等三人遭砖头、啤酒瓶袭击,被迫在灵堂下跪。

  还有报道称,6月18日下午,双峰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在接到报告后赶到杏子铺镇,县公安局调动百余警员和娄底市公安局50多名特警分别在交警大队三中队及杏子派出所待命。

  另据媒体报道称,当天夜间,数百名民众冲击杏子派出所,封锁出入道路,致使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50名民 警和双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杏子派出所民警无法出入,其间一辆警用客车轮胎被放气,一名现场执勤民警被打伤,十余辆警用车辆及租用的两辆大客车受阻。

  6月19日凌晨,警务人员在强行撤离杏子派出所行动中抓获6名违法嫌疑人,使得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围观民众逐渐散去,警员得以安全撤离。据报,当地警方目前抓获13名参与打砸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秩序恢复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与此同时,网络、微博等民间报道则有表示,警方试图把尸首“抢走”,因此引发与家属和当地村民的纠纷。

  当地政府目前已经发布公告,提醒民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聚众闹事、不受人蛊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