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联办:少数议员忤逆民意 负历史责任
www.wforum.com | 2015-06-18 09:33:2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18日就特区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法案进行表决。立法会70名议员中有28名议员投反对票,法案未能获得香港基本法规定的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支持而未获通过。

  这意味着2017年第五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不能实行由普选产生的办法,而继续沿用现行的由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的办法。

  就普选法案未获通过一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这位负责人表示,对普选法案未获通过,我们与香港广大市民一样,感到很失望。多年来,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为发展民主、落实普选作出了不懈努力。香港社会主流民意也希望立法会能够通过普选法案,推动香港的民主进程迈出历史性的一步。但是,少数立法会议员忤逆民意,否决了获得多数市民支持的普选法案,致使香港市民错失了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宝贵机会。对此,投票反对普选法案的立法会议员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尽管行政长官普选法案在立法会未获通过,但我们对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繁荣稳定充满信心。我们衷心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放下政治争拗,在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加强“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凝心聚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为香港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