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敏感时刻访美 李小鹏听茉莉花、飙英文
www.wforum.com | 2015-06-18 09:31: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达荷州州长和李小鹏签署合作备忘录 摄影:爱达荷州州长办公室

双方在州长办公室会晤 摄影:爱达荷州州长办公室

爱达荷州州长发所推晒合影  摄影:爱达荷州州长办公室

  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女儿李小琳日前传被禁止出境,在敏感时点,李鹏之子、山西省长李小鹏获批15日率省政府代表团赴美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李小鹏在美首日,除了在欢迎仪式听「茉莉花」,还以流利清晰的英文致词,同时签署合作备忘录。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李小鹏抵美国后,随即前往爱达荷州州府所在地博伊西。李小鹏本次访问爱达荷州是参加山西与爱达荷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庆和「山西日」。

  爱达荷州州长欧士杰(C.L.Butch Otter)在同日发布一条Tweet称:「今天见到山西省长并一起庆祝友好省州非常开心。」随文配了一张他和李小鹏的合影。

  爱达荷州政府新闻秘书海尼安称,当日欧士杰和其他爱达荷州政府官员,在州长办公室和州议会大厦一楼圆形大厅里接待李小鹏和代表团其他成员。

  在圆形大厅里的欢迎仪式上,爱达荷大学的学生合唱团唱了一首中国歌曲「茉莉花」,这是爱达荷大学学生们专门为李小鹏这次来访准备的。

  据报导,李小鹏称,自1985年山西省和爱达荷州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两省州不断加强友好交往,至今已走过30年的历程。

  李小鹏并邀请欧士杰作为爱达荷州州长尽快率团访问山西,一起主持在山西的「爱达荷日」。

  最后李小鹏还以流利清晰的英文称,两国交往的关键是人民之间的亲近,希望两地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将友谊推向一个更好的未来。

  报导称,在庆祝活动上,欧士杰和李小鹏共同签署山西省与爱达荷州2015~2020年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山西代表团并与爱达荷州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

  当晚,爱达荷副州长布莱德·里特尔(Brad Little)在博伊西市中心锡安银行大楼里,以州宴接待李小鹏和其余山西代表团成员。在结束当日全部活动后,李小鹏一行次日离开爱达荷州。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