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周永康的审判 说到底就是一场戏
www.wforum.com | 2015-06-17 06:15:1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国“政法王”、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之后推行的选择性“反腐”运动打到的最大“老虎”。

周在2013年12月失去自由,2014年12月被开出中共党籍,正式逮捕。2015年4月被正式提起涉嫌收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公诉。

就在周永康庭审延期的传闻依然流传、导致许多观察家纷纷猜测习近平高调打虎反腐运动受阻之际,中共权威宣传机构新华社在6月11日晚间突然发布消息:

“2015 年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周永康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 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 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进入司法调查以来,办案机关依法办案、文明执法,讲事实、讲道理,充分体现了我国司法的进步,使 他认识到自己违法犯罪的事实给党的事业造成的损失,给社会造成了严重影响,再次表示认罪悔罪”。

中共当局对周永康的审判就跟中共当局进行的所有的政治大案的审判一样是表演性审判,这一点可谓举世公认。既然是表演性审判,就难免会有人专门从表演操作的角度来进行评说。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6月11日发表的大卫·沃泰姆(David Wertime)的文章就是这样的评说:

“周永康,一度的石油王,先前令人畏惧的中国国家保安机构总管,一个先前喜好炫耀自己身体强健的男人,能在眼光充满敬佩的人面前作50个到100个俯卧撑。如 今,他已经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历史脚注。在6月11日,中国人得知,原先让他们害怕的这个男人将在监狱里度过他的余生。天津第一中级人民 法院对他做出了无期徒刑的判决...。在主审法官宣读判决的时候,周永康的双手明显颤抖。但周永康早就被去势了。令观察者感到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那个等待着他的漫长刑期,而是迄今为止人们从未见过的满头灰发。

“虽然年长者在中国确实受到尊敬,但中国领导人依然竭尽全力使自己看上去冲充满年轻活力。已故的中共强人毛泽东当年在波涛汹涌的长江游泳并广为人知。从中国政 治语言的密码来看,周永康的这种头发颜色变化再好不过地展示出他迅速从一个巨人变成了一个可怜虫。即使对中国中级官员来说,维持一头黑发也是权力的标准外表的一部分。一头灰发的周永康被推上场,这是中国在向世人宣示,国家可以剥夺他的一切”。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