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令计划夫妇全疯了 案子现在该怎么审?
www.wforum.com | 2015-06-16 05:09: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被公布判决后。外界聚焦的目标转向令计划案。令计划落马至今,官方尚未透露任何进展消息。外界从周永康案判决模式,推测令计划案进展的六种可能情况。

  6月11日,北京当局突然通报周永康已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徒刑。6月12日,路透社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令计划精神崩溃,可能不会出庭受审。这可能令中共免于更多秘密暴露给公众的尴尬。

  从北京当局办理周永康案以来,外界也曾一度传出审判周永康时,司法陷入停滞,审判被推迟等各种传言。外界分析称,综合之前官方给予的令案的一些信息来看,对令案的责刑或许会和周永康案件如出一撤。

  1、令计划精神崩溃会是假消息?

  周永康秘密审判前,外界流传出周永康翻供、致审判延后等多种说法。

  但官方通告称,周永康认罪悔罪、配合审查。

  之前有报导称,令计划被怀疑有意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另据报导,其妻子谷丽萍疑不堪中纪委审查及儿子死亡、丈夫失势被查等压力下,突然精神失常。

  外界质疑,令计划夫妇都发疯了?巧合还是对抗?会否像周永康案,最后会被证实是假消息?

  2、官方也会给出令计划“事后才知家人受贿”说法?

  据官方通报,周案里其中对其受贿一项,周永康表示是“亲属先受贿,系后才知事实。”

  外界质疑,从这一点观望令计划案件,是否令计划也参与其亲属的腐败利益链条中,也是“事后才知家人受贿”?

  3、蒋洁敏也会出庭指证令计划?

  6月11日,经不公开审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旧部蒋洁敏出庭作证指控周永康滥用职权行为。

  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被查处后,就像全部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其中就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曾庆红等;蒋洁敏供词还涉及了令计划儿子车祸案。

  据报导,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在处理车祸赔偿金问题时,两人同意,作为给两个女孩的家庭封口费,赔偿金的总额最高在3,000万到4,000万。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一半由谷源旭出。

  既然蒋洁敏已出庭指证了周永康,不排除他也将出庭指证令计划。

  4、令案也会牵连出曾一度“消失”的人?

  周案判决书中,牵出周永康泄密对像、曾经神秘消失的曹勇正。曹永正被指是周永康最信任的人,据称善于算命而深得周永康派系官员的青睐,被称为“国师”;之后有传出在周永康出事前预感不妙,提前离境出逃,去向不明。

  外界有分析指,令计划案在随后的审判中是否也会牵连出曾一度“消失”的人?令计划背后是否也有这类“国师”人物?

  5、令案也会采取不公开审理?

  周永康案件涉及到“泄露国家机密”一项,法院也以此作为理由,在审理案件中不公开审讯。

  相比之令案而言,今年3月有港媒报导称,令计划在离开中办以后,盗取了两千多份机密文件,报导称其将文件移送给胞弟令完成携带潜逃海外;而且周永康与令计划曾被媒体爆料其二人是“政治联盟”。

  有分析称,周案的审判落定,是否其中有涉及到令计划本人?而之后的令案的审理,当局也或采取对周永康案一样,不采取公开审理的方式。

  6、令完成会否现身?

  周永康次子周涵一度被传出与周永康决裂父子亲情而与其贪腐可能关系不大,也有传言称周涵在美国旧金山;近期,又传出周涵也已回国被抓的说法。

  周案判决书中,出现4名周永康家人,但未见周涵名字。

  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至今也下落不明,稍早之前有媒体披露,令完成现在美国,手中握有中共“政治核弹”,并以此要挟北京。

  外界关注,令计划案审判前后,令完成会现身,还是像周涵一样隐身?

  3月15日,中共《解放日报》、《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以“皇甫欣平”的笔名在亲习近平阵营的《财经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周永康被指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牵连;他伙同李东生、蒋洁敏等下属,更是或串联或并联,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官方未提及其“政变罪”。有消息指,6月12日,中共内部传达了周永康涉及策划参与“非组织”政治活动。

  外界关注,令计划将以何种罪名被审判,而内部又会通报何种罪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