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长袁贵仁 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www.wforum.com | 2015-06-15 09:44:05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社独家消息,教育部长袁贵仁涉嫌贪腐,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袁贵仁是2009年10月接任周济担任教育部长。最初,传媒界对此位从乡村中学老师做起,一生从未离开过教育界的新部长充满期待,以“教育界的贵人”作为期许。期待这位“贵人”能够快刀下手,力斩种种教育痼疾,给中国的教育改革带来新气象、新景观。

  在人民网开设的《我给新教育部部长递个话儿》栏目中,网友留言多达上千条。更有近17万网民参与“你对新一任教育部长有何期盼”的网络调查,其中,“提高教师素质”、“高校去行政化”、“提高教师待遇”、“治理‘校官’腐败”、“解决教育公平,打破地域教育差距”成为网民对新任教育部长的“五大期盼”。

  然而,这5年多来,社会公众对袁贵仁是大大失望了。不仅“去行政化”、“治理高校腐败”、“教育公平”毫无进展,连这位“贵人”本人也爆出了腐败传闻。

  今年1月30日,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教育部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上表示,要加强对中国高校的意识形态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这番话引起了不少中国网民的鞭笞。

  此番言论,不仅网上鞭笞声一片,还迅速引来了“人肉”反弹。次日(1月31日),网上出现一篇以陈贝蒂的名字的举报文章,公开向中纪委举报袁贵仁的儿子、北京出版集团教材中心总经理袁昕,利用其父的权力,使自己组织编写的12套中小学教材,在没有资格参评的前提下,却一次性通过教育部的审查,成为教育部制定教学用书,背后涉及上百亿的巨额利益。该文还披露了教育部基教二司存在教材审查程序不当、人为设障等问题。为表公正,举报者公开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手机号码。

  记者迅速跟进此事,获得内幕消息,袁贵仁持有某大学上市公司股票。并于当天发表了题为《教育部长袁贵仁之子遭举报:教材暴利上百亿》的报导。

  王岐山领导下的中纪委,今年将教育界的腐败作为查处的重点。今年年初,王岐山在中纪委内部将北大方正事件定性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并称将打响清除高校腐败分子的第一枪。随后,受方正事件影响,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被调离。

  如今,终于查到早已臭名昭着的袁贵仁头上了,本社相信,这是科教界大快人心之事。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