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没有曾庆红提携 周永康根本上不去
www.wforum.com | 2015-06-15 02:40:09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上台推手是天大误传

  自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徐才厚这两只大老虎之后,习近平与江泽民及其与江泽民的朋党曾庆红的关系,一直就是政治分析家们关注的中国政治游戏中的一齣大戏。

  北京消息人士说,一直以来,外界都有一个错误的信息,认为习近平能够上台都是因为曾庆红在背后使力,甚至有人说曾庆红以自己退下来为代价,把习近平换上台,因此他是习近平能够上台的最大推手。实际上,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传,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应当可以发现这个说法有很值得可疑的地方。

  在江泽民想扶曾庆红当五年总书记的计划夭折之后,曾庆红就开始做另外一个梦——做太子党里的核心人物,以他的资历与地位,这点大家其实都认了,问题是,曾庆红胃口不止于此,他还希望拥有实际的操作权力。现在没有迹象显示,曾庆红是反对习近平当总书记的;后来他搞了一个方案,就是既让习近平当总书记,同时又扶持太子党中的另外一位强人——薄熙来,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造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在这个基础上,曾庆红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总书记在常委中被箝制,这是习近平绝对不可能接受的,现在习近平搞了那么多个小组,就是为了跳出常委的集体领导制约,这还看不出来?所以习近平动薄熙来是一个必须要做的动作,只是王立军事件与海伍德的死很诡异地连接在一起,给习近平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拉下薄熙来的机会。但是拉下薄熙来遇到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并没有找到令人信服的薄熙来贪腐证据和可以公开的政治罪名,因此连体制内都说拿下薄熙来是一个烂尾工程。

  这位北京消息人士说,后来抓出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转移了一下人们对薄熙来案件的注意力,但随着事件的调查,曾庆红和周永康朋党关系慢慢暴露了出来。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因为吃王八裙边大病一场;就在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密面,两人商量,如果江泽民死了该怎么办,他们想到的不是帮助习近平强化政权,而是把薄熙来从重庆调回来;曾庆红这招等于同时得罪了习近平和江泽民。

  现在外界都知道,周永康是石油帮帮主,但周永康这个石油系的老大是曾庆红这个石油系太上皇给的;没有曾庆红提携,周永康根本上不去。查查曾庆红的经历,可以发现,他是1958年石油部成立时的第一任石油部部长余秋里,在石油系刻意栽培的对象,曾庆红走向仕途的第一步,完全得益于中共元老余秋里的提携。

  余秋里和曾庆红的爸爸曾山不但同为吉安老乡,也是几十年老战友。1979年,当时已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余秋里,在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请求下,将曾庆红从北京市国防工办生产处的一名普通技术员调到国家计委,担任自己的秘书。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