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二山会” 发出明确信号
www.wforum.com | 2015-06-14 14:06:14  明镜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山会”之后,坊间热议“二山会”时,有的提到“二山会”释放了改革信号,有的提到“二山会” 释放出了模煳“信号”,说法不一。这个会当然放出了“改革信号”,王岐山自己也明确提到,“今天得以结识几位,不成系统地讲了这些话,也算作信号吧。”那么,王岐山究竟在“二山会”发出了什么信号呢?

  从王岐山断然拒绝福山提出的在中国搞法治和司法独立这一点看,指望习近平在中国做任何政治改革的可能已经没戏。在“二山会”之前,有人说习近平玩假动作、有人说习近平被政法系和宣传系黑了N次、还有人说习近平要当蒋经国,真的是迷雾幢幢呀。在讨论中国政治改革时,许多人认为,司法独立应当是最起码的起点。现在,王岐山把最起码的改革都拒绝了,国人还能惦记啥?

  除了暗示不要对习近平抱持任何政治改革的期待之外,王岐山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他很清醒,他完全理解邓小平说的:中国需要几代,几十代才能实现现代化。”此外,王岐山还提到,“所以对瞭解中国的人传达这样的信号,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虽然这个地方的 “现代化”的表述够抽象,但懂行的人基本能明白,王岐山在此主要指的是政治现代化。

  王岐山披露关于习近平的消息真的令人沮丧,但颇具权威性。如果有点记性的话。2012年11月17日这一天,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曾经披露过他的2步走政治现代化路线图:

  第一步,要把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同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各方面体制机制等具体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国家层面民主制度同基层民主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小人物 2015-06-15 16:17:44
中国的司法烂的不得了。司法独立就麻烦了。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