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背后水太深 李小琳与中国政治脉搏
www.wforum.com | 2015-06-13 16:58:18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受到众人痛恨的前总理李鹏的女儿、长期把持中国国营电力行业巨头公司的李小琳没有得到她所期望的官职,中国互联网上所展示的相关报道和评论,显示出当今中国政治形势的诡异。

  实际上,中国互联网大门户网站新浪有将近4200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头条新闻”发布的一则微博新闻,就是今日中国诡异政治的诡异展示。

  头条新闻:

  # 热点#【“电力一姐”要去哪?】昨晚有消息称,李小琳落选新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被调往(国有中央企业)大唐电力集团担任副总经理。 但大唐内部人士否认这项任命,李小琳去处,目前还未确定。据悉,当天国资委宣布落选结果后,李小琳“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对喜欢思考中国政治和时事并且喜欢动手进行试验探索的人来说,这里的双重诡异可谓玄妙、奇妙、奇异、怪异,而且,怪异得一言难尽又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里不妨将这种怪异进行一点分析:

  1)“头条新闻”发布【“电力一姐”要去哪?】的微博新闻,但在新浪微博,“电力一姐”这个中国公众给李小琳起的带有强烈讽刺和鄙视意味的外号依然是一个不能搜索的词。用户搜索它便会立即被告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电力一姐’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2) 同是在新浪微博,“李小琳”与她爹爹“李鹏”的名字依然也是不能搜索的词。有趣的是,中国网民为了躲避中共的互联网信息封锁和关键词屏蔽而给李鹏取的外号 “李月月鸟”也不能搜索。看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李月月鸟’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这样的告示,令人不能不想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是彻头彻尾的笑 话。

  3)“当天国资委宣布落选结果后,李小琳‘回到办公室 砰一声关上了大门’”,这种展示李小琳气急败坏、让她出丑的文句被普遍指认是来自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当局所打造的新型主流媒体澎湃新闻。这一名句不但为中 国网民欢乐地引用,而且也得到中共在香港办的《大公报》的引用。而且,《大公报》也说它来自澎湃新闻。

  中 国互联网本来就被中共宣传部门控制得很紧,习近平上台之后控制得更是变本加厉地紧。李小琳本来就是一个敏感人物,敏感话题,甚至是一个敏感的名字。如今, 一方面要拼命隐藏李小琳和电力一姐,一方面又把电力一姐提出来大出其丑,中共宣传当局控制下的中国互联网这种精神分裂与矛盾统一堪称当今世界乃至古往今来 的奇景,其怪异与诡异大大超过以诡异怪异着称的《聊斋志异》。

  现在人们虽然不清楚“电力一姐”、“李小琳”、“李鹏” 、“李月月鸟”当初为什么被列为不能搜索的禁忌词,为什么今天依然不能搜索,但即使是对中国政治不太敏感的人如今也可以相当清楚地感觉到甚至看到,李小琳真的是失宠了。

  李小琳受到中国公众的普遍鄙视和憎恶,一个原因是她爹爹是李鹏。

  李鹏是在1989年力主出动军队镇压要民主、反腐败的学生市民抗议者的中共领导人之一。作为当时的总理,李鹏气急败坏地在电视上宣布戒严令的样子令过来人记忆犹新。中国军队在那年6月3日夜间到6月4日凌晨杀进北京城,使李鹏获得了“六四屠夫”的称号。

  此外,作为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可谓当今中国的一个奇葩人物。她不学无术却靠李鹏的庇荫长期占据国有巨头电力企业高位,自然招致中国公众的憎恨。但即使是憎恨李小琳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活宝,她对中国公众来说具有非常高的娱乐价值。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