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案不透明背后:习近平没那么强大
www.wforum.com | 2015-06-13 10:08:20  泰晤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永康被拘押两年后以不公开审判突然落幕,留下秘密一堆。周的“无期”是中共最高层的一场“政治交易”的结果。

  这是英国各主要报纸今天(12日)对周永康案的突然宣判进行报道评述中比较一致的看法。

  《泰晤士报》说,周案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最重大的腐败案。此前,中国政府曾表示周案的审判将会是公开透明的。但是,周案却是秘密审理后突然宣判。

  一头白发 一目了然

  《泰晤士报》说,周永康爬升到中共的权力核心后,也和其他政治局常委保持一致,染出一头漆黑的头发。

  《泰晤士报》说,周永康在电视上的短暂露面中,青丝不见,一头白发,倒是与他72岁的年龄更相得益彰。

  但是,《泰晤士报》评论说,除了周的一头白发一目了然,围绕周的审判却是迷雾一团。

  《泰晤士报》引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布朗(Kerry Brown)的话说:“秘密交易是中共对付困局的最简单的办法。他们与周达成妥协,周可以到改装成监狱模样的高尔夫球场,党则可以继续下去”。

  周的“无期徒刑”是一场政治交易的结果,是英国多家报纸一致的评判。

  习近平未必一言九鼎

  《卫报》说,周案的看点不仅是周永康,更是习近平。一些分析人士把扳倒周永康形容为是习近平的重大胜利。

  但《卫报》引述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治专家曾锐生的分析说,周案审判不公开,表明习近平未必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一言九鼎。

  曾锐生对《卫报》说,习近平:“仍然很有权威,仍然很有信心,但并没有我们以前以为的那么强大”。

  《卫报》引述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教授吴强的话说:“从周永康决定不上诉的事实来看,这场审判可以被看作是一个事先准备好了的政治交易”。

  政治交易

  《金融时报》说,在中国,一个嫌疑人从被起诉到审判中间只有个把月的时间。周永康被拘押了两年后才以秘密审判收场,更让人怀疑,周永康可能以不认罪或抖出更多令他的对手尴尬的秘密而讨价还价。

  《独立报》引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专家林和立的分析说,周被判无期徒刑,免于一死,可能是习近平想安抚周永康的党内同盟。

  不过,《独立报》引述在北京的独立历史学家章立凡的话说,周永康这只大老虎说到底不过是一只“无爪”的老虎而已。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