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被囚终身 反腐可能到此为止
www.wforum.com | 2015-06-13 04:48:39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前日被判囚终身,案件未经公开审理就落幕,引发外界关注。日本传媒分析指,判决显示中共党内有阻力,「反腐运动走向终结」,亦有指周或握有筹码,才获轻判。另有消息指,周目前仍由军方关押,不准公安插手。而内地传媒昨罕见低调报道,仅官媒发表评论,外交部亦拒绝回应周案为何密审,只强调判决显示反腐决心。

  外国传媒报道,日本各大传媒昨日高度关注周永康被判刑,并以密室审理形容周案的不公开审理。并指中共宣称反腐是老虎苍蝇一起打,周永康这个被指为最大老虎的重头戏没上演就落幕了。日媒分析,每周揭发贪腐高官的中纪委,最近势头减弱,表明中共反腐遭遇强大阻力,判决周永康是反腐运动走向终结。

  疑政治博弈握筹码

  部分日媒又指,周永康刑期低于原来预期的死缓,表明反腐斗争引起中共退休高层不满,为了党内安定,因此处以比预定死缓从轻的无期徒刑。

  外国传媒引述专家称,此前案例受贿四五千万就判死缓,周永康即使按官方公布受贿金额,也有一亿多,受贿数额如此巨大却获轻判,显示该案背后存在政治博弈,「说明周在博弈中有一些筹码」。另英媒消息指,为防出意外,周永康目前仍由军方关押,周曾掌控多年的政法系统以及公安人员均不准插手。

  内地传媒及新闻网站昨均低调报道周永康判刑,仅转载一篇官媒发表的评论文章,强调周永康被判刑,表明任何党的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尊重宪法法律和党纪权威,都没有超越宪法法律和党纪的特权。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对记者有关周案不公开审理,是否司法倒退的提问,不正面回应。他称,对周永康的严肃处理,体现中共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坚定惩处腐败的决心,得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支持。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