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令计划真疯了?无缘无故常高喊父母名字
www.wforum.com | 2015-06-13 04:38:03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被控受贿的令计划和郭伯雄可能因病无法出庭受审,共产党或许能借此避免在公众面前暴露更多秘密的尴尬场面。


  消息称令计划精神崩溃

  自2012年执政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便发起大规模反腐运动,誓言"老虎、苍蝇一起打"。至今最大的一头"老虎"莫过于现年72岁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国政府周四公布,周永康上月在不公开的庭审中,因犯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

  与周永康过从甚密的前中石油高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及四川省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案件仍未宣判。

  另外还有两起案件的主角可能无法出庭受审。两名与中国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分别指出,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亲信、59岁的令计划似乎出现精神崩溃,而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则深受癌症之苦。

  这两起案件都让北京进退两难,因为令计划曾是胡锦涛的心腹,其身份相当敏感。而两名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国领导层担忧,若郭伯雄在审理期间病逝,外界可能会怀疑他是遭到谋杀。

  共产党在去年12月宣布对令计划展开调查。2012年9月,令计划在其子卷入豪华跑车死亡车祸后,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令计划被调任中央统战部部长,不再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

  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令计划所承受的压力太大。他未曾走出丧子之痛。他将自己的失势归咎于家族成员。"

  令计划的妻子和胞兄也被拘留并因腐败指控遭到调查。第二名消息人士透露:"令计划毫无缘由地不断高喊其父母的名字。精神科医师被要求鉴定他是否装病。"该名消息人士表示,领导层正思考是否让他出庭。

  共产党左右为难

  中国政府拒绝回应是否正对73岁的郭伯雄进行调查。但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非正式的调查已经展开。今年三月,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遭到调查。

  今年3月,因腐败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去世,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也在不久后传出。中国政府去年10月表示,徐才厚承认收受巨额贿赂帮助他人晋升。

  第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共产党正左右为难,因为徐才厚才刚因病去世。若郭伯雄被起诉而且也在审理期间死亡,人们会产生疑窦,同时还会破坏军方的形象。"

  第二名消息人士也认为,有关当局也对郭伯雄遭起诉可能对其名声造成的影响感到担忧。

  "如果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死于癌症,有关政府毒害他们的传言可能甚嚣尘上。"一名消息人士分析道。"若两名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都贪污腐败,这将摧毁解放军的形象。"

  中国国防部和中纪委都未对媒体的询问做出回应。

  一名政府发言人三月时罕见回应媒体称,对令计划展开调查绝对不是针对前主席胡锦涛。但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一名资深研究员李成认为,这起案件的复杂之处在于令计划与胡锦涛的关系。

  "令计划曾是胡锦涛的心腹,此事又牵扯到派系政治。这将变得极度敏感,令计划或许不会配合调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