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周要抓捕温家宝 胡锦涛先动手了
www.wforum.com | 2015-06-13 04:28: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

  目前,涉及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罪行仍被中共掩盖。而早年,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政变时中共各派权力斗争可谓惊心动魄。

  传薄熙来想上台后抓捕温家宝

  薄熙来、周永康与温家宝是对头,早已在外界流传。薄熙来多被外界点评为是“极具野心”的人物。当年,江泽民在1989年“六四”时期掌权后,差点被邓小平废掉,江为了抱住权位曾与薄一波进行了一场政治交易。

  据悉,当年,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在给邓小平的信中,举报江泽民父亲是汉奸的秘密。江泽民为此而跪求薄一波帮助,致使邓小平在薄一波的劝说下,放了江泽民一马。而江泽民的交换条件就是为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和亲信等加官晋爵。

  但是,后来在薄熙来的仕途上,温家宝成了其“绊脚石”。薄一直在图谋晋升总理一职,但时任总理温家宝极力反对,维基解密的电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下放重庆将野心勃勃、图谋高位的薄置于远离京城权力中心的不利位置。电文透露,温成功地阻止了薄的晋升。

  《中国权贵的死亡游戏》一书引用北京一位退休官员的话透露,薄熙来感到了温家宝有意阻止他进入政治局常委,据说他曾决心在自己掌权以后,借“反腐”的名义,把温家宝家人都送进监狱。

  重庆市委的一位官员曾表示,薄熙来在几个场合,都曾公开贬低过时任总理温家宝。在一次会议上,薄熙来称赞他的搭档重庆市长(黄奇帆),说他“比中国总理能干多了”。薄熙来在开会时说的这句话把很多与会者弄得很尴尬,由此也可看出,薄熙来很记恨温家宝。

  2007年11月30日,薄熙来接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当时,海外媒体发表了薄熙来新任命的消息后不久,香港一家亲共的报纸便报导,薄熙来次日要到重庆履职。不过,薄熙来并没有露面。据称,他不愿意接受新的任命,一直在推迟启程日期。薄熙来和他的朋友们都把这一任命看成是一种降级和流放。

  薄熙来的一位朋友透露,薄后来听从了高层朋友的话,把重庆做为实现其“政治理想”的起跑点和实验室。薄熙来去重庆后,大张旗鼓地搞起所谓的“重庆模式”。

  习近平上台只是江泽民、曾庆红的权宜之计

  早前报导指,习近平上台只是江泽民、曾庆红的权宜之计。江、曾预计在中共“十八大”后再经过2年左右的时间,利用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中国通过“唱红打黑”取得的对全国的挟持和操控,把“重庆模式”推向全国, 再利用薄熙来掌控的全国政法委、武警部队,以及全国众多被薄熙来掌握的军队人缘、江泽民在军中的力量等,罢免甚至逮捕习近平等人,到时候中国又是江派的天下。

  报导称,实施这个政变计划,主要靠的就是当时已经是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和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但事与愿违,他们的密谋在实施中途被胡锦涛打乱,致使计划最终“流产”。

  胡锦涛暗中调查离间王立军和薄熙来

  据悉,2009年,胡锦涛发现了薄熙来、周永康有图谋政变的迹象,胡对重庆“唱红打黑”的立场发生了转变。那时国安部门也发现,薄熙来安排王立军的下属监听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常委的电话。这种偷听在中共官场是非常大的忌讳。

  江泽民、曾庆红等密谋“十八大”将薄熙来塞进政治局常委的计划,胡锦涛一方也早有防备。早在2011年,中共高层内部已经有人在主导调查薄熙来和王立军的一些罪行。

  有报导称,2012年元旦前,中纪委在找到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马仔王立军以权谋私的确凿证据后,秘密和他约谈,王立军感到自己大事不妙,而主使中纪委调查王立军的人中,据称有令计划在内。

  据悉,当时中纪委给王的口头承诺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这个口头的秘密协议就是让他交代为薄熙来工作期间的所有谈话与会议记录等。王立军答应配合,但随即被泄密,薄熙来收到通风报信,说王立军已经不可信,并“在背后收集黑材料”。

  王立军发现薄熙来要对其下手后,2012年2月6日携带资料只身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并要求政治避难。

  薄熙来想要“高升”的美梦被胡锦涛阻断。此后,薄熙来、周永康皆成为阶下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