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没自信公开审理 周永康还能假释
www.wforum.com | 2015-06-12 03:46:5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局秘密审判周永康案,连审判薄熙来时微博转播都做不到。有学者认为可能是当局不希望再发生薄案审理时,薄当庭推翻证供导致尴尬重演,也免掌握中共高层机密的周当庭爆大镬。有学者指事件反映当局对本案缺乏自信,中共号称公开公正实为笑话。

  北京时事评论员章立凡指,周永康案不公开审理,或为避免再发生薄熙来案时当庭推翻证供情况,导致尴尬;周的罪名较薄熙来严重,但判刑较预期轻,因周掌握中共高层很多机密,相信是妥协结果,免周死刑换取其配合不爆大镬。章认为,习在中共内部强力反腐,破坏中共原有的政治生态,运作受影响,危害政权稳定,反腐或难以为继。至于周案落幕是否代表习「打虎」结束,章认为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刚被扣查,相信背后涉及高官政要,事态发展有待观察。

  本港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周永康刑期比预期轻,估计周不必死在狱中,有机会减刑甚至假释出狱。本案没涉周与薄熙来密谋政变等政治问题,只涉经济,是出于政治考虑。习近平「打虎」是否会随周永康案结束告一段落,要视乎中共高层内部政治斗争的需要。

  北大前教授、现流亡美国的夏业良指,周案悄悄审判不敢面对公众,本身就是违背法治的笑话,「习近平连掌控公开审判过程的自信都没有,还有脸说甚么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