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所有罪责自己揽 换妻儿轻判
www.wforum.com | 2015-06-12 03:46:1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位时权倾天下的周永康终于罪成入狱,但判决透露本案周本人及家族涉贪腐违法所得只是20多亿(人民币下同),与之前媒体曝光近千亿相去甚远。消息人士对《苹果》透露,此实为北京当局为了早日结案、与被告讨价还价的结果;周为保妻儿家人,大包大揽罪行,周永康的妻儿做污点证人指证周,有望获得轻判。随着本案判决生效,周永康的众党羽亦将在近期陆续判决。

  官媒透露,周永康合计受贿近1.3亿元;周家利用周的影响力,在官员帮助下非法获利21.36亿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4.86亿多元。这些数字与周案被查后,内地财经等媒体所披露周氏家族涉贪达900多亿,相去甚远。

  消息人士对《苹果》记者表示,由于周案案情复杂,且涉及人物众多,尤其是周永康位居中央权力顶𥧌多年,与江泽民等前高层又交集甚密,故周氏家族所贪污受贿及非法获利所得数额,金额虽然远超过判决所公布的数字,但很难准确盘清,为了促成案件早日了结,当局与周永康讨价还价,最终达成协议,周承诺不扯进其他高层,不爆高层「大镬」,换取判决书的数字。

  消息人士称,法庭审讯期间除通过传唤证人吴兵出庭作证外,还播放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和其长子周滨的作证视频,显示他们自己虽涉案,但已作为周案的污点证人,这就表示这些人士或可获得当局量刑时酌情,「周永康为了让家人获得轻判,和当局达成协议,大包大揽,把所有罪揽上身」。但消息指周家人可能获轻判,但想免罪「是不可能的」。

  周永康在位时,家人风光无限,自2013年底周被立案调查后,周已家破人亡;除小儿子周涵不涉案,周妻贾晓烨、大儿子周滨,三弟周元青、弟媳周玲英和姪子周锋等均成阶下囚。二弟周元兴则在周永康被捕后一度被拘查,去年4月病死家乡。周的姨仔、周家海外代理人贾晓霞,因21岁儿子贾约翰(John Jia)去年回上海后被禁出境,为救儿子传贾晓霞从加拿大返国自首,转为周案污点证人,望藉此从轻处理。

  而曾经跟随周永康而「鸡犬升天」的众多党羽,包括石油系、政法系、四川帮等诸官,在周落马后也纷纷中箭,仕途了断,成中共政坛上罕见一幕,这些党羽有些已被判监,有些正待发落。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