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党内新四人帮彻底瓦解 周永康后会无期
www.wforum.com | 2015-06-12 03:43:1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的庭审视频可以看到,周永康身穿黑色外套,他满头白发,脸部消瘦。他低头表示服从法庭的判决,不会进行上诉。他还说,自己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事实,再次表示认罪、悔罪。

  新华网周四将周永康案件的报道放在首页显要位置。根据该报道的报道,周永康因犯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项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法庭上还播放了周永康长子周滨以及妻子贾晓晔的作证录像。

  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了该媒体关于周永康的报道。另外,官媒"人民日报"周四发表的一篇关于周永康案件评论也被多次转载。这篇题目为"任何人都没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的评论指出:"对这一案件的依法处理,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昭示了我们党依法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文章还称:"依法处理这一案件再次说明,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文章最后一段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搜狐新闻"起底了涉及周永康案件的一些重要人物,题为"周永康判决书中你不熟悉的'新面孔'"的文章称:"……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消息公布。判决书中除了周滨、蒋洁敏、李春城等公众熟知的人物,还有一些曹永正、温青山、周灏等相对陌生的'新面孔',他们又和周永康有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文章一一介绍了曹永正、温青山、周灏的情况和他们与周永康的关系。

  周永康案件也受到了香港媒体的关注,"香港经济日报"发表题为"周永康消失一年八月再现身已是白头翁" 文章,文章转载了央视的视频,表示,从周永康说话时的声音推断,他的健康应无为问题。文章还指出,伴随着周案的终结,相关案情细节也不断被曝光:"播放妻子贾晓晔作证录像。这是首次证实,贾是周的妻子。"

  周永康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3年10月回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出席60周年校庆之际。

  该媒体还援引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周永康涉案金额巨大,本将面临死刑的判决,其悔罪或称为其免死的主因"。

  "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这项宣判意味着"包括周和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新四人帮'彻底瓦解。有指为对付党内新帮派,习近平在党内支持下,经逾年时间策划,抽丝剥茧、逐个击破,最后打沉'新四人帮',现仅余令计划未被审讯。"

  香港亚太研究中心秘书长李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周永康被判刑成为中共打贪的案例,凸显习近平打贪决心。他认为周永康被判刑会进一步提升习近平的形象,也符合大陆民心期待。

  在社交媒体上,周永康案件也受到了热烈的讨论。有网友称判决大快人心,也有人认为他应该被判处死刑,有人认为审理应该公开,也有人认为审判背后另有深意。

  网友"超级甜简直甜炸了好吗" 表示:"小学常看的新闻联播里熟悉的几个人全进笼子了。"

  网友"光鸿实业"表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网友"黄小圣mumu"表示:站错队伍。

  "传说哥4973"表示:"呵呵,落马了什么都出来了,在任时媒体又是怎么吹捧的。 现在位置上的有哪一个是干净的?只会报道落马的,落马官员不如狗。"

  "杭森"表示:"在位的有哪一个是干净的,为什么不带头公布自己的财产?请媒体也报道一下。"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