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沉船家属抱湖北省委副书记恸哭:你们是好人
www.wforum.com | 2015-06-11 19:46:33  湖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日晚,省委副书记、东船翻沉事件省善后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张昌尔主持召开前指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前指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善后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善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要坚持一切以罹难者家属为中心,围绕DNA鉴定比对、遗体遗物认领、遗体火化和家属安全返程等关键环节,优化流程、改进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善后处置各项工作。

  听取各专班和荆州市、监利县有关工作汇报后,张昌尔要求,精心做好DNA鉴定攻坚克难工作,把罹难者身份鉴定作为当前善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单亲罹难者、亲属DNA样本缺失等难题,争取公安部支持,进一步扩大DNA样本采集、筛选范围,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为家属认领遗体、安排后事提供支撑。要精心做好家属悼念、遗体火化服务工作,按照“安全、简便、快捷”原则,进一步优化遗体认领、悼念司仪、遗体告别等工作流程,尽量满足家属合理需求,最大限度慰藉家属心灵。要精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强化重点部位安防和社会面管控,为善后工作营造稳定环境。

  11日上午,张昌尔又深入监利、洪湖殡仪馆检查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罹难者家属。

  监利县殡仪馆内,打捞上来的遗物已分门别类整理,部分家属正在认领。张昌尔详细察看遗物卫生防疫、认领流程,现场征求家属意见。他说,遗物寄托着家属对亲人的哀思,是缅怀亲人的重要载体,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遗物认领工作,把遗物消毒防疫、认领登记、存档备查等每个环节都做细做全,以最高标准提供贴心服务。

  在洪湖市殡仪馆联络处,张昌尔详细询问接待流程,对该殡仪馆实行遗体火化项目化、进度化的做法高度肯定。

  江苏家属张琴芬一行抱着罹难亲属的骨灰盒从殡仪馆出来,张昌尔迎上前去。张琴芬像见到亲人一样,抱着张昌尔的肩膀恸哭。“你们是好人啦,把我们当亲人,谢谢你们……”她当场欲下跪致谢,张昌尔赶紧扶起她,眼里噙着泪花,说:“我们和你们一样深感悲痛,湖北将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帮助,希望你们节哀!”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参加有关活动。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