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被判无期 非组织政治活动是什么
www.wforum.com | 2015-06-11 10:12:3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6月11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天津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被没收个人财产。

  根据官方新华社的通报,周永康涉嫌洩露国家秘密、滥用职权和受贿,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有期徒刑七年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新华社报道说。

  报道还引述周永康对法庭判决的回应,称他「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周永康还表示,他「认识到自己违法犯罪的事实给党的事业造成的损失,给社会造成了严重影响,再次表示认罪悔罪。」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18时(格林尼治标凖时间10时)的播报中也宣读了新华社的通稿,公告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消息。

  「不公开开庭审理」

  据报,周永康案是在5月22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但与其同僚薄熙来案不同,中国的司法机关并未对周永康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新华社报道说,法庭传唤了证人吴兵和蒋洁敏等出庭作证,并播放了周永康长子周滨、妻子贾晓晔的作证录像,以及宣读、出示李春城等相关证人的证言、书证、物证照片、鉴定意见等。

  法庭认为,周永康利用职务便利,为吴兵、丁雪峰、温青山、周灏、蒋洁敏谋取利益,收受蒋洁敏给予的价值人民币73.11万元的财物,周滨、贾晓晔收受吴兵、丁雪峰、温青山、周灏给予的折合人民币超过1.29041013亿元的财物并在事后告知周永康,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1.29772113亿元。

  与此同时,新华社的报道指周永康还违反了「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称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

  「我接受检方指控,基本事实清楚,我表示认罪悔罪;有关人员对我家人的贿赂,实际上是冲着我的权力来的,我应负主要责任;自己不断为私情而违法违纪,违法犯罪的事实是客观存在的,给党和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对我问题的依纪依法处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新华社引述周永康说。

  非组织政治活动

  三月,中国最高法院指称被查办的前中共高官周永康以及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公开点明对周永康的指控。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发表的一个年度报告中说,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而且「破坏党的团结」,并说他们搞非组织政治活动造成恶劣影响。不过这个报告没有给出具体细节。这是中国官方首次有「非组织政治活动」这种提法。

  报告敦促官员「彻底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