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东方之星”船体倾斜 正连夜装沙袋配重调平
www.wforum.com | 2015-06-09 17:1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6月8日,湖北荆州,工作人员对“东方之星”轮逐层逐舱进行最后的排查清理。14时10分,验收通过后长江公安警方拉上了警戒线,这标志着“东方之星”轮现场排查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9日晚据前方最新消息称,工作人员扫测发现,“东方之星”船体向左倾斜了80厘米左右。

  目前,在离船体很近岸边,武警官兵正在连夜装沙袋运到船体右侧进行配重调平,以便拖离时能在安全范围。每袋沙袋大约50斤,9日晚预计要装一万多袋。

  据了解,“东方之星”船体出现倾斜原因主要有,前两天,搜寻人员对船体进行清理时,进行了减载作业,船体本身重量发生变化。其次,船体停泊所在水域水流等也出现变化;第三,为恢复船体自浮能力、为以后拖行作准备,浮吊上挂钩也进行相关减载工作。但这种倾斜属于一定程度倾斜,属正常现象,并不影响安全。

  6月9日整天,工作人员都在为拖离“东方之星”船体作准备。工作人员还对船体进行了防渗、堵漏,也是为了安全拖行作准备。

  6月1日晚,“东方之星”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翻沉。6月5日,现场救援人员对“东方之星”实施扶正,此后登船开展搜寻。6月8日,两艘打捞船把已清理封存后的船体向上游拖行了约50米。但是,目前船体停靠水域并不安全,该水域水深、水流湍急,离主航道较近。因此,需要将船体拖离水浅且足够停泊、离航道较远之处。

  由于“东方之星”翻沉事件调查并未结束,为便于调查,船体拖离后停靠地离事发地不能太远。目前,拖离方案相关部门依然在细化过程中。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