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特色 2000船难家属被逼集体噤声
www.wforum.com | 2015-06-08 01:55:09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为长江客轮遇难者头七,最新消息指,目前罹难人数已增至四百三十二人,仍有十人失踪。官方在打捞现场举行追思仪式,包括搜救船只鸣笛、官员及搜救人员默哀三分钟等,遇难者家属则安排在下榻宾馆房间向电视机画面默哀;有家属不满当局「噤声」,拒绝收看官方仪式,自行到江边拜祭,哭声恸哀江岸。

  内地官方传媒报道,追思仪式昨早九时过后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与数百名消防、武警等救援人员,及在场采访的记者,面向翻沉的东方之星客轮残骸,低头默哀三分钟,现场船只亦鸣笛三分钟致哀。乘客和船员家属获安排一起收看悼念仪式直播,向遇难者致意。

  报道指,救援指挥部上周六开始分批安排家属在长江江边致祭。救援指挥部划出一处约三、四百平方米的位置,让家属燃点蜡烛和献花。约有超过二千名家属到当地拜祭逝世至亲。目前船舱搜救行动大致完成,搜救人员昨将搜索重点转移至江面搜索。湖北监利县县长黄镇称,将在沉船事发地点建立纪念馆,以警示及教育后人。

  现场消息指,不少家属昨拒绝在宾馆收看电视,纷带生果、冥镪等祭品,到江边点香拜祭,悼念沉船事故中遇难的亲属。其中来自山东的几名家属在江岸上痛哭流涕,长跪不起,不断哭喊着不该让爸妈乘船旅游,场面哀戚。

  此外,内地传媒昨日报道持续将重点放在塑造救援英雄,难属如同配角,央视报道连日亦未见采访家属画面,不少网民批评官媒对难属冷漠,并指现场二千难属,至今竟然无人开通微博,质疑他们已被集体「噤声」。

  增至432人死

  豪华客轮东方之星于上周一晚上九时三十分左右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翻沉,截至昨日下午六时,共搜寻四百三十二具遇难者遗体,加上生还者十四人,失踪人数还剩十人。内地传媒报道,有遗体因长时间浸水致严重发胀变形,未能放入冰棺,而搜救人员指,遇难者大多保持逃生姿势,目前当局已完成四百三十四位家属血样提取工作。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