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沉船 遇难者多紧握双拳保持逃生姿势
www.wforum.com | 2015-06-08 01:47:02  荆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6日中午,“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遇难者人数升至432人,据东海舰队某部参与救援的潜水员介绍,这些遇难者大多双拳紧握,保持逃生姿势。

  31岁的魏春雷是第二批到达沉船现场的潜水员,有着14年潜水经验的他刚一下水,就发现了两具遇难者遗体。当时,他卸下背上的备用气罐,敲破船体第二层一间舱室的窗户,身体立刻被湍急的水流带进室内,撞上一具遇难者的遗体。

  顾不上被碎玻璃划伤的左手,魏春雷左右摸索,又发现另一具遗体。抓住其中一个人的脚将其送到水面,下水救援另一名上岸时,却怎么也拉不动。他顺着遗体摸索上去,发现遇难者的双手紧紧抓着楼梯栏杆。

  27岁的潜水员丁建新是平生第一次接触死人,刚下水时,他甚至不敢睁开眼睛。“哥哥听说后特意打来电话说这是帮助群众,也是积德,让我不要害怕,”

  怕什么就来什么,丁建新搜救的遇难者事发时正试图从窗户逃生,一条腿已经迈出窗外,然而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也没能跨过这扇窗。小丁拉住他的腿,却怎么也拽不出来。这时,水面经验丰富的指导员传来指示:把腿掰直了救上来,小丁这才颤颤巍巍地把人扶正救出。

  “人求生的欲望都很强烈,我们搜救的多数遇难者都保持双拳紧握的逃生姿势。”魏春雷说,东方之星号翻覆时间太快,很多遇难者甚至来不及抓住什么。

  在犹如水下迷宫的沉船里,东海舰队共投入60名潜水员进行搜救。在水下,他们搜救一小时相当于在岸上干一天重体力活的工作量,此外还面临供气管、信号绳被缠绕、切开等风险。

  90后潜水员官东让出氧气设备的故事感动亿万国人,东海舰队潜水员水下作业同样如此。据介绍,东海舰队主要负责外弦搜救,潜水员只能敲破狭小的窗户进入房间。每次搜救,他们都会卸下背后的备用氧气罐,如此一来,一旦供气管出现问题,潜水员同样会陷入险境。

  “危险、辛苦不算啥,没救起幸存者很难受。”多次下水施救的东海舰队潜水员吕晓峰低下头,显得很自责。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