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个画面证明 船难现场可能没有龙卷风
www.wforum.com | 2015-06-08 01:38:2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沉船现场的照片显示,岸边植物似乎没有受损。(互联网图片)


沉船现场的照片显示,江边小植物(红圈示)十分坚挺,似乎无受龙卷风影响。(互联网图片)

  「东方之星」客轮本月1日晚疑突遇龙捲风,在长江湖北监利翻沉,导致逾400人死亡。中国某舰队一名退役苏姓舰长质疑并没有出现「龙捲风」。他指,如果真的出现过龙捲风,方圆几千米的地区,无论树木还是建筑物都会有明显损伤。但官方提供的现场图片上,根本看不出当地曾出现龙捲风的迹象。

  海外传媒引述苏姓前舰长分析,「有没有龙捲风存在关键,要看当时当地的现场,龙捲风扫过的痕迹不是点状的,而是宽阔的带状」。从官方提供的现场图片上,根本看不出当地曾出现龙捲风迹象,「不要说沿岸的树木,甚至柔弱的小草都安然无恙。」

  苏分析,事故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不排除操作人员夜航时精神疲倦导致操作失误。因为船一转弯,船本身就会有一个横倾角,一般会倾斜至45度。如果这个时候有风,船可能即时翻船。不排除船长操作失误,将船的横面迎风导致倾覆。

  其次,不排除船的设计及建造的质量问题,导致这场灾难。特别是「东方之星」客轮突然掉头的动作,极可能是遇到突然情况后,整个船体失控造成。苏的说法引发网民热议,也有人认为,客轮翻船后在水流的作用下,缓慢向下漂,离开原现场数公里,可能未必见到龙捲风迹象。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