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沉船救援,中共欺骗世界
www.wforum.com | 2015-06-08 01:36:53  东步亮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建国以来长江死亡人数最多的船难,祸因、谁应究责,这是中共的专利,无人敢于置喙。

  长江客船“东方之星”翻沉之后,经过5天的“救援”,456人中,只有14人幸存,其中7人自己游上岸报警,5人漂到岳阳等地被当地民众救起。船难现场,当局出动了3000馀人的军警和救援队伍,仅仅搜救出2个活人;剩下的444人,要么是尸体,要么连尸体都下落不明。

  这场1949年以来长江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船难,翻沉原因到底何在,是天灾还是人祸,将向谁究责,按照惯例,这将是中共的专利,无人敢于置喙。谁若对中共公布的结论提出质疑,或结论与之不一致,谁就是与境外敌对势力勾结,心怀不轨,妄图颠覆中共政权。至于客船翻沉之后,当局救援是否及时、得当、有力,中共掌控的官媒已经定下了调子:《生为国人,何其有幸!》,《天无常,人有情》,《救援一线,中国最帅的男人都在这儿啦》,《写一曲万众一心的壮歌》,《感谢你无数次游过那么悲伤的水域》,《世界透过沉船事故见中国决心》,《客轮翻沉在黑暗江水,救援飘浮出人间真情》……仅看这些标题,你就知道,全中国人民都要感谢我党皇恩浩荡,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全世界人民都活不成。

  这是中共封锁现场、控制媒体、垄断事故真相发布权和报道权的必然结果。从一开始,中共就试图阻止媒体报道事件。6月2日至5日,中共媒体主管部门连发5道指令,对事故的采访报道作出极为详细、具体的指示,违背人类的基本良心,干尽了所有缺德之事。比如,事故消息传出后的6月2日上午,中宣部即向全国媒体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媒体一律不派记者赴当地采访,已派出的要立即撤回,并将已派出的记者名单于上午11点前上报;关于事故的消息,一律只能按新华社通稿刊播。许多正在途中或已赶到现场的记者,接到指令后被迫返回。如此重大的事故,无数民众揪心,中共宣传主管部门却禁止媒体前往采访,普天之下,除了纳粹和极端独裁分子,还有谁如此干过?作出此决定的中共宣传部门头头,罪孽深重,这一笔账将来一定会算到他们头上。

  当然,中共宣传部门的禁令并不能阻止所有媒体记者的勇往直行。当天下午,大批各地记者顶着禁令,偷偷赶到了事发地湖北监利。他们踩着泥泞,风雨中四处寻找当事人和目击者,有的忙碌至深夜,但他们辛辛苦苦采写的报道,却并不能在自己的媒体上发表,即使发表,也不能署名。因为当天晚上,还有第二道禁令:除了重申不能派记者,还要求媒体如果报道此事,一律只能采用新华社通稿和央视画面,“不集纳类似事件,不评论”。“对事故原因、伤亡数字等,严格按新华社通稿准确报道”。“不采访被救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版面安排要突出中央重视和救援救治,不过度渲染惨烈情况,违反规定、违反纪律要严格追究责任。”

  事实上,这时候进入事发地的各地记者,虽然到了现场,也无法接近核心新闻源。因为整个监利县城已被管制。救援船只和失事船只附近去不了,乘客家属找不到。长江南北两岸,已被武警重兵把守,甚至进入监利县城的旅客,都要遭到盘查。中共宣传部门则拿着掌握的已到现场媒体记者名单,一个个找人、逐客、“定点清除”。有记者从长江南岸的岳阳洪山头镇租到渔船,逆流而上试图接近失事客轮现场,也被截获赶走。

  最为搞笑的是,6月3日,是六四敏感日的前一天,由于当天李克强曾在救援现场向遇难者遗体默哀,中共宣传主管部门当天竟给各媒体发通知要求,不准刊发李克强默哀的照片,包括新华社播发的李克强默哀照片都不能采用,理由是,默哀照片发在6月4日的报纸上,会让人与六四联系在一起,使人联想和“误会”,解读为给六四遇难者默哀。

  一方面,中共宣传部门阻止国内媒体前往采访,另一方面,官方又“组织”外国媒体到救援现场采访。根据央视6月3日新闻联播的报道,“长江客船翻沉事故后,42家境外媒体的75名记者聚集救援一线,关注救援最新进展”,央视所播出的外媒记者评价是:“中国政府在这个事件上应急处理非常到位”,“对中国政府的快速反应和救援表示肯定”。6月5日,新闻联播又报道外交部新闻司组织“20家境外主流媒体的近30位记者”登船,到现场了解救援最新进展,并引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伊恩威廉姆斯的话说,这“已经是第二次登上船近距离拍摄报道救援现场了,在他看来,接近现场报道一次比一次透明”。他们不知道,这些外媒记者所看到的,都是经过了精心组织和编排的表演。

  这些外媒记者还不知道的是,当他们登船的时候,有一两百位从中国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连救援现场都接近不了,更别说“登船”。登船成了外媒记者和央视、新华社及少数跟随领导人和当地官员领导采访的记者的特权。其他媒体记者只能去写一些无关痛痒的“煽情”文字。在这种情况下,公众所有看到的关于沉船事件的救援及事故真相,当然都是不完整的、是经过了严格过滤的。

  媒体采访手脚被缚,就不可能有真相。官媒说这次对沉船的救援“感动中国”,这是中共在对媒体严格管制下制造的假象,它欺骗了全世界。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