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船难:两老人结伴漂流3小时后获救
www.wforum.com | 2015-06-06 17:24:3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坚跃和谢勇(化名)家乡的距离大约200多公里,一个在上海,一个在镇江。他们的年龄,一个56岁,一个63岁。

  5月28日,他们分别从上海、镇江出发,赶到了南京五马渡码头,登上了船身印着“东方之星”四个字的游轮。

  倾覆瞬间

  胡坚跃,住在“东方之星”左侧三等舱的105房间。

  晚饭后,给家里的老母亲和姐姐打了电话。房间里很闷热,他计划上四楼的甲板,吹吹风乘个凉。因为下雨,就下到三楼大厅看人打麻将。

  谢勇夫妻俩,与一对来自无锡的母子,住在二等舱429房间。外面吹风下雨,谢勇从外面收衣服回来晾。

  据谢勇介绍,事发时,他站在房间的厕所门处,茶几上的杯子倒了,他上前去扶,没扶住。很快,他被“甩”到了墙上,窗户铝合金与玻璃摩擦撞击,响声刺耳恐怖,紧接着“一股像消防水龙头冲出的水,冲在我背上。”

  “当我再抬头看时,看到了‘天’。”谢勇说。

  这一边,“突然桌上的麻将开始动,跟着桌子也开始倒。”胡坚跃说,太快了!他毫无准备地、意外地被抛出去,进了水中。

  在水流的作用下,头冲出了水面,他幸运地抓住了一个发着荧光的救生圈。

  被水冲出窗户的谢勇,在水中挣扎时,喝了几口水。他说:“那时我很冷静,想着要到水面,赶紧离开船,不能被它带下去。”

  谢勇不像胡坚跃那样幸运,没有“碰巧”抓住救生圈。他只能顺着水向右边快速游走,离开船体。

  抓到救生圈的胡坚跃,把手臂套进圈上的绳子里,顺着水漂。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他又发现了一个救生圈,抓住后,从头套进身子,继续顺水漂流,在漆黑的夜里喊了几声“救命”。

  “从水里出来,我也听到几个喊救命的,声音不大。”胡坚跃说。

  谢勇在水中艰难地游着,他发现前面有个闪着荧光的救生圈,奔着游了过去。

  一起漂流

  “我漂着漂着,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救生圈上。”胡坚跃跟记者比划当时的情形。“当时心里很紧张,我觉得他也很紧张,我怕他抢我的救生圈,都没有说话。”

  “那种情况下,一个救生圈,两个人够不够用?如果对方不给,争抢就都危险了,我不说话。”谢勇说。

  两个人沉默着,都搭着救生圈,继续往下漂。

  谢勇担心一个救生圈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他的双脚不停地划水。过了不知多久,他抓住了一个漂流物,一个船上的塑料桶,胡坚跃把塑料桶套在了脚上,继续游。

  江面上,来来往往有不少的船只。他们对着船只拼命喊救命,但是距离太远,都没有回应。

  “喊了很久,两个人都累得喘粗气了。”谢勇说。他对胡坚跃说“我们轮流喊吧,你喊两声,我喊两声,我先喊。”

  谢勇回忆,大约过了一会儿,他们漂到一个“方方的东西”旁。他脑袋很清醒,抓住了它,“我抱着,摇都摇不动,这下我踏实了,我们有救了”。

  后来,他们从海警那里得知,这个“方方的东西”是航道里的航标灯。

  互相打气

  兄弟俩就抱着这个航标灯,两个人敲击它,唿救。

  雨还在下,不过小了些,看到江面上的船只,他们拼命地唿救。有一艘船靠近,船上的灯光还照到了他们。胡坚跃借着灯光瞄到了谢勇的样子,“一个60岁左右的老头”。

  “我们唿救了,但是船走了,可能没看到我们。”胡坚跃说,我们相互打气,叫对方挺住。过了一会儿,一艘船的灯光又照到了他们,

  “船上的人好像看到我们了!我们一边敲一边喊救命。”胡坚跃回忆。

  “隐约看到船上的人打了电话,我估计是报警了。”胡坚跃对记者说。

  又一次与被救的机会错过,“兄弟俩”心里都有些失望。胡坚跃转念一想,还有机会,他们继续鼓励对方,“挺住”。

  据胡坚跃回忆,大约过了20多分钟,一艘海事船开了过来。

  一起漂流了大概3个小时的兄弟俩,被海警救上了船。

  披上海警给的毯子,死里逃生的“兄弟俩”坐下来说话,回顾相遇前的经历,并相约要保持联系。

  妻子沉在了船里的谢勇说:“1982年跟老伴儿结婚,34年了……”他停了会儿,“这么大的灾难,400多个家庭,有的一家几口都没了,那个3岁7个月的小女孩,特别可爱,小鼻子翘翘的,在船上几天蹦蹦跳跳,很活泼,也没了……”

  谢勇哽咽着,说不下去话。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