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炒作船难“最帅男人” 人民日报被臭骂
www.wforum.com | 2015-06-06 12:52: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报导长江客船翻沉事件救援工作中描述一名潜水员的文章称搜救人员为「最帅男人」,招致中国网民抨击。另一名记者则因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帖称,发现长江船难出事客轮所属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销毁大批文件,被重庆警方以网上散布谣言传唤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上述文章的标题是「救援一线,中国最帅的男人都在这儿啦!」文章写道:「这两天,你可能通过各种渠道,认识了这个勇敢帅气的小伙子—24岁的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这位潜水员就是在救援中把唿吸器让给一名老太太的人。文章在报导他的故事后说,「在争分夺秒的救援现场,还有许多像官东一样的救援官兵,他们废寝忘食,奋战在救援一线。也许他或者他们没有留下名字,但他们同样是应该被铭记的、全中国最帅的人!」

  中国着名媒体人@石扉客2014针对这篇报导说:「要是救出400来人,做这样的标题也没啥。就算是英雄叙事替代灾难悲声的传统外宣手法,给这么失败的救援安上这样的标题,也得问问良心吧?」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张鸣则反问道:「人日(指《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是不是弱智的记者比较集中的地方?」另一名云南的微博网友@freebird的快乐生活说:「现在的媒体怎么了?」

  另有中国「经济观察报」记者张晓晖日前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帖称,发现长江船难出事客轮所属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销毁大批文件,后被重庆警方以网上散布谣言传唤调查。多名中国媒体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张晓晖是在2日就长江客轮船难到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的办公室实地调查,发现刚刚粉碎的公司文件装了一桶,在场的记者想知道销毁的文件是什么内容,并质问在场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一位领导,但这位领导不吭声,一边抽菸一边扭头就去。

  据透露,当时在场的央视、澎湃、中新社等多名记者也见证或拍下了这一幕,却只有张晓晖在其微博上公布了这一事件。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