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瞒报如对待敌人 船难家属怒轰政府没人性
www.wforum.com | 2015-06-06 01:48:3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游船「东方之星」在长江覆没的船难昨日踏入第5日,救援人员从前晚8时开始用吊机及钢缆将船身扶正,船身昨日下午4时许渐渐露出水面,船顶严重受损。截至昨晚7时,船难的遇难者达103人,生还者仍然是14人,仍有339人失踪,估计已悉数罹难。当听到官员称,失踪者已无生存希望时,被拦截在沉船现场和官方通报会之外的船难者家属既悲又怒,有人质疑政府把他们当敌人一样看待,怒斥政府没人性。


  据《法制晚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报道,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徐成光于前日晚称,基于近期搜寻结果和使用生命探测仪探测的结果,没有继续发现生命迹象,总体判断没有生还可能,所以可以将船身扶正。

  潜官方通报会 揭「谎话连篇」

  得到此消息后,船难者家属既悲又怒。法新社引述一名高姓家属称,其62岁的姊姊在船难中去世。高说:「我感到悲伤,非常悲伤。」昨日一名偷偷熘进官方情况通报会的家属说:「我们收到的都是经过谨慎删选的辞令,统统都是谎言!」她很快被官员「护送」离开通报会现场。内地网络关于沉船的信息被严格控制,针对搜救行动的质疑亦被迅速灭声。

  千人现场寻亲 遭贴身监视

  截至昨日,1200多名失踪者家属及工作人员赶赴出事现场的湖北监利,其中包括279名乘客、船员的家属。监利县政府从全县和各乡镇抽调工作人员,一对一为家属「提供服务」,同时贴身监视,以防家属接受记者访问。同时涉及的8个省市都派出了由省级官员带队的工作组赴监利。昨晨部分家属被安排抽血,准备比对DNA。

  监利县的1200间酒店客房无法满足家属及工作人员的住宿需求。除了监利市民自发提供的200间住房,所有预定酒店准备「闭关」温习的高考生均腾出房间给船难家属。

  质疑天气非主因 被官带离

  然而家属都被拦截在沉船现场外,监利县县长黄镇称,由于前期各项搜救工作紧张进行,道路通行、人员安排等都存在困难,无法满足部分家属意愿。后期,将安排家属分批前往事发现场。

  信息的匮乏让船难者家属都很沮丧。路透社引述来自山东青岛的70岁夏姓家属质问:「有没有必要这样对待我们,好像你在面对某种强敌?我们是纳税人,我们支持政府,你最好转变观念,应该服务我们,你们应该有点人性。」夏表示,她只是想进入新闻发布会,亲耳听一听政府在说什么;她还想要一份可靠的调查报告,因为家人都怀疑恶劣天气并非沉船的真实原因。其后她亦被官员带离现场。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