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政治局常委会放话:彻查沉船事件原因
www.wforum.com | 2015-06-04 09:56:4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国务院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关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对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领导和组织有关方面迅速行动、开展救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工作组直接指挥下,湖北、湖南、重庆等地党委和政府、中央有关部门统一行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及海事部门迅速调集力量、全力投入救援,发挥了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以及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在这次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有关方面反应及时,救援有序,措施得力。

  会议强调,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工作任务相当艰巨。各有关方面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争分夺秒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当前,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继续做好人员搜救和伤员救治。要坚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军地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组织潜水员继续进行水下搜救,逐层逐间仔细搜寻。要坚持科学调度、科学施救,同时注意救援船只和人员自身安全。各有关方面要大力支持人员搜救工作,切实保障救援工作有效开展。要调配医疗专家和资源,千方百计抢救受伤人员。

  二是要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工作。这次事件遇险人数多,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十分重要。各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切实体谅家属悲痛心情、做好安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要严肃认真开展事件原因调查。要组织各方面专家,深入调查分析,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不放过一丝疑点,彻底查明事件原因。

  四是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工作。要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发布信息,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五是要加强对事件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助地方解决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确定相关政策措施。各有关地区和军地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做好事件救援和处置各项工作。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