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江船难:船公司承认曾大改船体
www.wforum.com | 2015-06-04 03:40:54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之星」客轮经过改造,从「平头」船改为「尖头」船。(互联网图片)

    「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沉没,至今仍有400多人生死未,当局一直调查船只失事的原因。「东方之星」所属的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华承认,1997年曾对船体进行包括重新设计、涂装等大改造,改造「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改造后客轮的质量「肯定没问题」。

  但上海澎湃新闻网今日获得一辑「东方之星」被改造前的照片,发现船只从「平头」船改造为「尖头」船。据照片提供者程鹏表示,1994年2月下水首航的「东方之星」,最初是按普通班船设计建造的,跑的也只是班船航线;后来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因为航运定位调整,将「东方之星」和「东方之珠」改建,开启了东方公司的「豪华游轮」业务。

  程鹏指出,「东方之星」改造前是平头船,两侧全通走廊,可以从左舷直通右舷,从船首直通船尾,开门也即可出入船舱;改造后「东方之星」船头变成了飞剪首(尖头),船体两侧被封闭,成为独立房间,从左舷到右舷要开启房间门,再穿过中央走廊,再开启右舷房间门,翻出右舷窗户。从外形上看,「东方之星」已由原有的「轻盈」变得「臃肿」。

  另据财新网报道,知情者称「东方之星」出厂后曾多次改装,但改装设计没有找原先设计船舶的东风设计所,而是找了不知名的设计班子,船的上层建筑的防火分隔和客舱布置均发生较大变化,吃水由此前的2米变为2.2米。据了解,该船的某些结构在改装后已经超标。

  重庆东方轮船公司工程技术部负责人覃玉平回应称,「东方之星」客轮总长76.5米,主船体长66米,最大船宽12.4米,船高18.6米;1997年的改造中,「东方之星」的平头结构改成了尖头,目的是减少风阻,加快船的运行速度。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华亦承认,1994年「东方之星」客轮试水后,为完善游船的功能以迎合市场需要,1997年对船体进行了包括重新设计、涂装等大改造作业。但他强调,改造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改造后客轮本身的质量「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覃称,长江沉船事件发生后,公司已按照万州区港航管理局的要求,对旗下的「东方之珠」停港检查,其余4艘船舶进行自查自纠。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