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疲惫不堪 李克强破例准外媒进船难现场
www.wforum.com | 2015-06-04 03:40:1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媒体引述消息来源说,李克强表示,应该组织一次外媒的集中采访。

  由北京控制的香港《大公报》旗下《大公网》周三(3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亲自下令,允许外国媒体记者到长江沉船现场采访拍摄。

  报道称,在长江沉船事件发生后,来自驻华35家外国媒体的记者纷纷涌入事发地点所在的湖北省监利县(注:BBC两名驻华记者马腾和沙磊也在其中),准备近距离采访报道事件的最新发展。

  而救援指挥部在周三上午也做出了决定,让外媒记者进入沉船现场近距离采访拍摄。

  李克强亲自下令

  《大公网》的报道引述没有透露身份的“内部人士”透露说,这一决定是因为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应该组织一次外媒的集中采访。

  报道还引述这名“内部人士”说,如果没有总理的决定,哪个部门能承担开放外媒的责任呢?

  报道说,也正因为总理李克强的这一决定,35家共79名外媒记者登上两辆大巴,集中前往沉船点采访报道。而有趣的是,获准可以留在指挥部的一些官方媒体记者更开始拍摄外媒记者的到来。

  证实本地媒体受限

  不过,《大公网》这篇报道也透露,从周三凌晨开始,陆续有内地记者传出沉船现场清理媒体的消息,并称,“按照惯例,官方通讯社的新闻通稿将成为各个媒体唯一的新闻来源”。

  事实上,BBC中文网周二(2日)也从多名中国媒体人那里获悉,在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不久,中共中央中宣部就通过各地宣传部发出紧急通知,下令各省区市一律不准派记者到沉船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并要求各媒体报道一律用新华社通稿,而电视画面则一律使用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画面。

  而《大公网》的报道也进一步证实了BBC中文网获得的消息。

  BBC北京记者站站长周飞鹏也表示,和所有政府一样,中国政府担心公众对灾难事件的不满有可能转嫁到政府身上,但中国政府的处理防方法不是搞好公关关系,而是控制公共信息。

  他还说,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长江沉船事件拖了很长时间才曝光。虽然沉船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9点半左右后,但中央电视台直到周二凌晨3点才发出了一行字的简短报道,而详细报道也是从清晨才开始出现。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