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沉船最后照片:游客临窗,船舱挂满衣服
www.wforum.com | 2015-06-04 03:37:1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组由与“东方之星”同行船只上乘客拍摄的照片,真实记录了沉船乘客的最后一段景象。

  6月3日15时许,九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闻客户端“掌中九江”发布了这组遇难者事发前画面。

  照片提供者为九江游客田女士,5月30日下午,田女士一家5口登上观光六号游轮,开启九江-重庆之旅。

  据田女士回忆,5月30日上午11时,东方之星停靠九江港,当天下午17时左右,从九江起航的观光六号与东方之星前后一起开始重庆之旅。由于东方之星船体更大、速度更快,观光六号一直跟随在东方之星后面,“每次上岸都是东方之星先靠岸,我们的船再靠上东方之星,乘客穿过东方之星的船仓上岸,两船就像姊妹船。”

  在中途停泊的过程中,游客混在一起参观游玩,互相帮忙拍照。田女士说,从东方之星上下来的游客基本上都是60岁左右的老年人,70、80岁的也有。

  6月1日上午7时许,东方之星和观光六号一起停靠在赤壁,游客下船游览景点,这也是观光六号最后一次与东方之星并行。

  “我们还是一起游玩,拍照,只是没想到这会是诀别。”田女士说,大概玩了两个多小时,9、10点钟的样子,观光六号先行出发前往荆州。赤壁的下一站景点就是荆州,然而就在去往荆州的航道上,东方之星出事了。

  回忆起6月1日那个晚上,田女士说:“很后怕。那天晚上6点多钟天还是亮着的,6点40分左右,我从船舱走到餐厅去吃饭,就感觉船比平时晃的厉害。外面一直在闪电,后来就起风了,风很大。”“大概在晚上七、八点的样子,我洗好澡准备到船头去散散步,可是那天导游就不让我们上船头了,所有的旅客都必须回到船舱,从船头回来的游客说船头风好大,外面还下起了雨。”

  6月1日21时许,船上的广播开始一遍遍发布通知:因为江面雾大,船暂时停靠避险。“大家都坐在舱室里透过舷窗往外看,江面漆黑一片,两边都看不到灯光,只有闪电不停闪动,雨水打在舷窗上,根本就不知道停靠在什么位置。”第二天早上7时许,吃早餐时,突然有同行的游客说,东方之星出事了,田女士说,因为太熟悉了,所以大家当时都难以相信,以为是造谣,后来看了电视才知道东方之星真的出事了,然后又都赶着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6月2日,观光六号顺利抵达荆州,只是东方之星却再也不能抵达了。(编者注:大约在6月1日21时28分,“东方之星”轮在湖北石首监利段大马洲水域倾覆)

  田女士表示,虽然导游安排了景点游览但是大家都没有了游玩的心思,同船的浙江游客中断旅程回家了,一部分九江游客也在荆州上岸,返程回九江。

  田女士表示,因为两条船一直在一起游玩,在自己的iPad里面还有一些东方之星的照片,以及游玩时无意中拍摄下的东方之星游客的照片,也许他们的亲人会想看到,希望通过媒体把这些照片放到网上,供遇难者家属追思。

(0)
相关新闻
长江沉船疑问浮现:船体存不安全因素汶川地震幸存者在长江沉船上再次逃生
“东方之星”现场清理验收完毕 被封存东方之星舱内图片曝光
官方追查未见龙卷风 疑船员失误酿祸沉船事发地气象站:没测得龙卷风的讯息
惨:敲玻璃抱家具 逾200人逃生无路传长江沉船恐怖真相 游客坚持要按时开船
东方之星搜救结束 444人殒命长江沉船进入善后阶段 愿死者安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长江沉船"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