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权势女性榜:彭丽媛第68 姚晨第82
www.wforum.com | 2015-05-30 02:49:38  福布斯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福布斯》发布“2015年全球权势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五年蝉联榜首,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紧随其后。另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女性,占据了五个席位,其中有彭丽媛、张欣、姚晨等。

  希拉里或将挑战默克尔

  福布斯全球百位权势女性榜首创于2004年,根据拥有的财富、媒体报道力度、影响范围及影响力为全球女性排定座次。人选涵盖全球重要的国家元首、明星企业家、名人模范等。

  在今年的榜单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夺魁,连续五年高居榜首,但《福布斯》认为,明年美国大选开始后,这一位置可能就会受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挑战。

  今年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希拉里排名由去年的第6位升至第2位。去年位列第2位的美联储主席耶伦被挤到第4位,位列第3的盖茨基金会主席梅琳达·盖茨排名保持不变。前十位上榜女性中,还包括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以及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全球共十位女国家元首

  亚洲女性方面,排在首位的是韩国总统朴槿惠,从去年的第46位一跃而至第11位。

  中国大陆共有5位女性上榜,其中包括歌唱家彭丽媛、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和影视演员姚晨。

  《福布斯》还关注了女性地位问题,截至2015年1月,全世界总共有10位女性国家元首,还有14位女性政府首脑。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女性CEO有23位,占4.6%。全球1826位亿万富豪中,女性有197人,占总数的11%。

  尽管占比很少,但是数据还在持续上升。24名女性CEO掌控的公司,年营收总和近1万亿美元,另外还有18位女性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5位中国大陆女性上榜:

  第33位 彭蕾(Lucy Peng),42岁,科技界

  “女性的三个特点支撑我走下去,其中一个就是小心眼。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熟悉的地盘,突然有一个外来者,有一个竞争者,有一种威胁降临的时候,女性的反映通常是很不爽的。至少我是很不爽的。我觉得在这个事情上,我自己的体会是绝对的小心眼。也许我没有办法去说,我可以在这个事情上取得绝对的胜利。但是我要付出200%的努力,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而且证明我可以,我也更有能力,比你创造更大的价值,更好的体验,给到周围这些人,给到社会。”

  ——彭蕾是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她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讲述了作为女性,在踏入男性占主导地位的世界时,是什么想法支撑她走过这几年。

  第62位 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67岁,慈善/非政府组织

  “我不会跳出来指责、羞辱他人,那不是我的风格,但我不会因此就不讲话、解释、批评。我会因为担心他们不再投票给我,而不敢冒犯哪些国家吗?我绝无这种念头。只要是正确的,我就敢做出决定。”

  ——陈冯富珍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因为其中国人的身份,曾被质疑在处理某些敏感问题上,会因此而有所保留。

  第68位 彭丽媛(Peng Liyuan),52岁,歌唱家

  第69位 张欣(Zhang Xin),49岁,商界

  “对我们这一代的中国人来说,与西方慈善业的第一次接触就是出国留学时得到的经济资助。我们那时都不富裕,只有满腹的热情。可以说,我们是一群'PHD',poor(贫困),hungry(饥饿),determined(意志坚定)。经济资助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人生……我们初期的慈善工作常常是分散的,主要解决那些急迫的需求。然而,这种‘创可贴’式的方法作用不大,因为那些长期问题需要更持久的援助。我们需要一项能激起我们长期慈善意愿的事业。回想起教育给我带来的新机遇,我明白教育就是最接近我的内心的公益事业:我深信教育是改善社会流动性的关键因素。"

  第82位 姚晨(Yao Chen),35岁,名人

  “昨天看了好些令人难过的帖子,但原谅我没有转,最主要的是因为当有十几万人在关注你的时候,你说的话就必须客观并负责任。电影《罗生门》告诉我们,同一件事,每个人都会站在自己的立场来描述,但真相只有一个,唯有天知道。”

  ——姚晨为中国内地女演员。在新浪微博,她拥有近7797万粉丝。她升任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很大程度就在于她在社交媒体的巨大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