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对中国入侵” 澳洲出现大量传单
www.wforum.com | 2015-05-30 02:46:49  澎湃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多位议员29日发表声明指出,污蔑中国投资是澳大利亚房价上涨原因的言论是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作怪。

  近日,悉尼下北岸的许多居民发现住家信箱收到一份宣扬“反对中国入侵”的传单,以恶劣的言词将澳大利亚房价的上涨归咎于中国投资者。

  对此,澳联邦议员劳恩迪在声明中谴责说,那些散发的传单称“反对中国入侵”是可悲的,让人恶心,这并不代表澳大利亚的价值观。我要让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知道,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不认同这个传单表达的情感,我本人对这种妄图发酵种族仇恨和分裂社区的尝试表示愤怒。

  他说,散发传单的个别人“甚至没有注册为正式的组织,显示他们的支持者非常非常少”。

  另一位联邦议员科尔曼发表声明说,有5000份针对华人背景人群的传单出现在悉尼。这些传单发出让人无法容忍的种族主义言论,这是所有澳大利亚人都应拒绝的。“澳大利亚欢迎来自各种文化背景的人,这也是我们国家这么美好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反对任何时间发生的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及排外主义,这骇人听闻的传单必须受到谴责。”

  新南威尔士州议员明斯在声明中说,“来自中国的投资为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这类种族主义的言论会对我们国家的繁荣造成危害。种族主义会把我们在澳大利亚创造的多元文化和谐社区置于危险的境地。我希望华人社区能够明白,澳大利亚绝大多数非中国背景的民众抵制这种错误行径。”

  中澳两国在1972年12月建交。2014年11月,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中澳友好,进行多层次的深入交流,是澳大利亚社会的主流声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