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太子辉"受审哽咽 否认和技师发生性关系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7:33:07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梁耀辉

  自称被曝光后狠批下属;受《水浒传》启发研究出一套用人机制

  “根本没空去理你小小的桑拿部。”东莞太子酒店组织卖淫案昨日进入庭审第三天,梁耀辉(人称“太子辉”)接受讯问,称手握公司重大投资项目,有些超过百亿元,根本无暇参与酒店经营。并称绝对没有和酒店技师发生性关系。庭审谈起父亲辛苦操持酒店和自己被抓后的遭遇,他两次哽咽失控。此案将在下周一继续开庭,随着证据出示与控辩交锋,详情将进一步披露。

  疑问

  谁是酒店大东家?

  不清楚持股多少,检方揭示谁是酒店“大东家”

  太子酒店桑拿中心、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总经办等7名关键人物,已先后讯问完毕。昨日上午,太子酒店组织卖淫案的第一被告人梁耀辉,拖着脚镣出场了,摆出了自己的说辞。

  梁耀辉仍否认控罪,称很少参与太子酒店的经营管理,从未在酒店正式担任职务,顶多是以奥威斯董事长的身份签过文件。

  当公诉人问其在奥威斯以及太子酒店持有多少股份时,梁耀辉均说:“不清楚”。于是,公诉人告之,目前取证情况现实,奥威斯公司持有太子酒店的51%股份,梁耀辉本人则占有49%。同时,梁耀辉本人又占有奥威斯99%的股份。

  谁在主导酒店经营?

  自称只参与公司重大项目管理,没空管理酒店

  此前出庭的多名酒店高管,包括太子酒店总经理郑某,均称自己没有实权,听命于梁耀辉。昨日,梁耀辉否认,称酒店需要专业管理人士:“不是有钱有智慧就可以管的。”

  那么,到底谁在管理酒店?高层机构总经办有哪些成员?梁耀辉沉默很久方称换过好几拨人。不过,他仍然能够说出多位挂高层职务的被告人,在负责什么工作。他说,这些人的领导是总经理郑某,而郑某是不必向他汇报酒店营运的。

  庭审中,梁耀辉称奥威斯名下公司达到四五十家,他只负责决策和重大项目等。他举例,该公司在江苏、韶关等地分别投资上百亿元打造“世界三最”。此外,他花费大量精力在动漫产业,亲自为动画片导演策划、设置角色。总之,他根本没时间管理酒店。

  特别关注

  是否知道酒店涉黄?

  据检方指控,梁耀辉在央视曝光太子酒店涉黄后,曾指挥奥威斯公司拓展部领导黄某某等人销毁相关材料,也有被告人庭审中承认了在梁耀辉安排下处理资料。

  对此,梁耀辉有截然不同的说法,称一直以为酒店在做正规按摩、理疗等业务,直到央视曝光后,才知道酒店涉黄了。

  “央视不会说假话。”梁耀辉称得知后感觉很痛心,对桑拿部领导等展开严厉的批评说“你们搞出这种事情,很影响公司的形象”。

  听闻很多人走了,梁耀辉担心资料丢失给公司造成损失,于是吩咐手下把资料收集整理好。他否认销毁了材料:“真是销毁了,还能找出那么多材料?”

  和按摩技师存在性行为?

  “您是否接受过桑拿技师的性服务?”公诉人最后单刀直入。但是, 梁耀辉不假思索回应“绝对没有”。

  梁耀辉说自己有腰间盘突出,颈椎病和头疼等问题,也去过太子酒店桑拿中心,但那是正规的按摩,一般都是一男的按脚,一女的同时按肩。之前的庭审中,有桑拿女技师诉称被梁耀辉“试钟”。如今两人说法明显存在冲突,孰真孰假尚待法院进行综合评判。

  庭审现场

  1 谈起父亲深夜查账, 几乎落泪

  昨日,梁耀辉神态冷静,很多问题都会经过仔细思考才回答。

  庭审间,谈到酒店股权问题,梁耀辉说酒店以前是父亲在打理,看到父亲很晚还在核对账目、货物,感觉很心疼、不落忍。因此,他同意父亲转让股权到他名下,答应帮他处理内部“腐败”问题。谈到这里,他平稳的声音首次出现颤抖,哽咽得说不下话。见此,法官宣布休庭,让他调整情绪。

  2 被抓之后,曾被提审100多次

  梁耀辉第二次几乎落泪,是在谈到被抓之后,遭到了“刑讯逼供”。他说自己曾两次试图撞头自杀,措辞相当激动。其辩护律师称,公安机关曾提审梁耀辉100多次,但跟记录能对得上只有29次,有些连时间也对不上。

  主审法官表示会记录在案。对梁耀辉的激动表现和似乎过于延展的陈述,法官劝解他要围绕指控罪行展开论述,并安抚道:“不会去标签化你,去评判你。今天你的庭审,有这么多人来旁听,说明有你的难得之处。”

  3 说法不一致,辩护律师着急互掐了

  昨日,梁耀辉的陈述内容,不少与之前被告人的说法出现“打架”。其称不知涉黄业务,称总经理郑某执掌酒店经营。郑某的律师于是发问,谁审核签发了酒店代收的技师小费?梁耀辉称一定是下面的人签名他才会签名。

  “那么大一笔技师费,你不审核?”律师连连追问下。梁耀辉摆手令其不要激动,然后表示没有时间去查,称比起几百万、几千万、过亿元的账目,这些技师费不过“鸡毛蒜皮”。

  听此,郑某辩护律师一口气甩出相关供述,称梁耀辉明显是实际管理人。这让梁耀辉的律师也颇为不满,两人互掐了起来,法官赶紧出来平息纷争。

  花絮

  1 读水浒,知“人事”

  昨日,在公诉人问及总经理、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桑拿部等领导提拔问题时,梁耀辉仍推说没有发言权,称依靠“制度管人”。

  梁耀辉说,自己小时候读过《水浒传》,里头的人物蔡京、高俅、童贯等人,让他明白公司管理不能“无亲不用、无私不用、无利不用”。因此,他必须防止用人腐败。在找高校教授专家“取经”后,他找人设计出了一套晋升机制。

  公司每年都有两三次晋升遴选活动。梁耀辉说他只走走形式,参与最后的面试环节。他有推翻候选人的权利,但他一般不会这么做,会充分尊重下属们的选拔结果。

  “如果不是现在出这个事,这个机制可以在很多企业发扬。”梁耀辉庭审间,忍不住对自己的用人机制点赞。

  2 “痛心”年轻爱将涉嫌参与涉黄业务

  有大专文化的陈某某,现年29岁,在总经理郑某某离开后,担任太子酒店总经办主任。其辩护律师提问陈某某具体接受什么工作时,梁耀辉又开始谈起自己极少参与酒店会议,刹不住车。法官打断几次后,他仍然坚持要表达自己想法。

  梁耀辉称陈某某是一个在学校时候就担任学生干部、非常优秀、很有能力的年轻人。他曾鼓励陈某某要做好工作,如今得知其涉嫌参与组织卖淫,年纪轻轻就被关了,“感觉很痛心也不理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