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和安倍都“很高兴”被人大爆内幕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0:13: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BBC报道,刚率领3千名日本“民间大使”结束访华回国的日本执政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5月27日晚在东京登上富士电视卫星台的一个政论节目,详谈了他上周携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到北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触的部分经过。


  习近平和安倍都“很高兴” “有些我不能说”

  二阶说,这次包括在野党,共有23名日本国会议员参加访华,而习近平不仅在访华团与中方交流大会上致辞,而且事后还与他举行了近20分钟会谈。他是在会谈时,把安倍的亲笔信递交给习近平。

  二阶说,会谈中他还介绍了当天在习近平的母校——清华大学演讲时,接受6名听众提问,其中不乏希望到日本留学、工作的人,对此他答“日本的大学门常开”,而“习近平听了很高兴”。

  电视主持人问,“你们不会只谈清华大学吧?习近平有没有也委托你回信给安倍?”二阶说:“对方有对方的立场,有些我不能说,但今天我向首相汇报访华结果,首相非常高兴,说:‘做得很好,辛苦了’”。

  二阶也不肯透露安倍亲笔信的内容,但他说“习近平今后是回信给安倍,还是打电话给安倍,这都有可能”。

  中日友好悠久史

  富士电视卫星台该周一至周五晚近两小时直播的政论节目,目前相当受日本政界和传媒重视,安倍去年下半年以后也至少两次登上该节目接受采访,政要常登场使得该节目不时爆出新闻。

  周三节目一开始就播放了习近平5月23日晚在出席二阶率领的访华团与中方交流会上致辞的全部录像,这是该节目极罕见的手法,对此二阶后来说明,“经过传媒编辑的内容总是不对,老说习近平牵制《安倍谈话》,其实从整个谈话来看,习近平是说了日中两千年友好交流的历史,他看来很了解日中悠久的交流史”。

  BBC中文网记者也是通过该节目首次看到习近平当天致辞的全部录像。习近平致辞前半段阐述的是中日两千年交流史,从故乡西安说到在福建工作时获悉的中日古代交流故事,以及他09年访日时对北九州的深刻印象,来强调中日友好“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虽然中间也提起日本侵略亚洲国家的近代史来唿吁日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但最后着重建议中日年轻人加强交流和认识,“让中日友好延续下去”给人的印象更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