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裸奔差不多是传统 华裔美女老师谈哈佛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0:11:2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裸奔节已经名声远播,每年,阅读复习期结束的最后一天已近期末考试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学生们都会以裸奔的形式缓解压力。一位哈佛华裔美女老师对这样的校园文化评价称:“裸奔减压真的有”。

  这位哈佛美女老师名叫许尔茜,她先后执教于北京语言大学、清华大学、澳大利亚科林伍德学院、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汉语及中国文化,兼任美国《学语文》杂志主编。许尔茜已在美国生活多年。

  传说中的哈佛什么样

  第一次走上哈佛的讲台,许尔茜有些害怕,虽然有多年的汉语教学经验,但上第一节课时还是有些发抖,“我觉得哈佛的学生太厉害,担心对付不了”。有一次,她和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需要问对方几个问题。“一位学生知道我是新来的,说想先问我几个问题,我说可以,他就中国的政治经济等内容提了几个问题,我一一作了回答,从那以后,他对我很服气”。

  最安静的图书馆:凌晨四点灯火通明

  传说中,哈佛图书馆凌晨三四点仍灯火通明,阅览室里座无虚席。许尔茜说,这样的情形确实存在。哈佛有众多图书馆,其中一部分24小时不关门,考试前夕,很多学生彻夜呆在图书馆里,不眠不休。“哈佛的图书馆安静得可怕,真的是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绝不夸张。如果你穿着高跟鞋进去,发出笃笃的声音,你自己都会不好意思。图书馆里不许拍照,不许打手机,不许吃东西,婴幼儿一律不让进,管理非常严格”。

  最着名的食堂:“哈利波特餐厅”

  人们将哈佛大一的餐厅戏称为“哈利波特餐厅”,作为哈佛最着名的食堂,它和《哈利·波特》中那个宏伟庄重、穹顶布满星星的大餐厅非常相似。大一期间,学生有两次机会,可以在这里邀请最喜欢的教授共进晚餐。餐厅空旷的穹顶下点满蜡烛,大实木长桌上铺着白布,摆放着鲜花,学生身着正装在门口恭候老师,一道步入餐厅,享用由校方买单的丰盛大餐。这样的梦幻之宴,许尔茜参加过多次。有一次,她同时接到了五位同学递来的请柬,只好拼餐,一张桌坐了六个人。“能被这么多学生同时邀请,我太开心了”。

  最搞笑的校园文化:裸奔减压真的有

  哈佛的“裸奔”也为人津津乐道。“裸奔差不多是哈佛的一个传统,考试前大量的复习让人压力很大,有人就用裸奔来释放压力,慢慢变成了一项有名的活动。裸奔一般在凌晨,在校园内一个小范围的地方,男女都有,围着大草坪跑,差不多演化成带点调侃的校园文化了”。

  哈佛的裸奔又叫Primal Scream,发生在阅读复习期结束的最后一天、期末考试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具体的过程是:半夜12点,参加裸奔的学生们(基本以本科生为主)聚集在哈佛 院子的北头,先做热身运动。在开始跑步之前,大家要集体尖叫,Primal Scream的名字由此而来。

  尖叫自然是为了发泄考试前的紧张。不过,这个尖叫不是随便扯着嗓子喊就行的了,而是有技术含量的。学前培训时给我们做导游的两名本科男生专门给我们示范了一 遍,并让我们随后跟着做。其要诀是,蹲下身来,慢慢先发出轻微的声音;然后逐渐起身,音量也随之提高;直到最后,全身伸展,其中一手臂用力举向天空,声音达到高潮。

  事实上,美国不少大学都有裸奔的传统,并都取了荒诞的名称:比如洛杉矶加州大学称其为“内衣奔跑”;在圣地亚哥大学取名为“性感露营”;东部佛罗里达大学则称为“内衣突袭”。密歇根大学安阿伯校区则把始于1986年的校园裸奔叫做“裸体一英里”。

  当然,参加裸奔的学生其实并非全部是为减压而来,有些人是为了在大学里疯狂一把;有些人是为了挑战自我,因为裸奔毕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尤其是对女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