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访美 或“巧遇”希拉里
www.wforum.com | 2015-05-29 10:10: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进党2016总统参选人蔡英文29日即将赴美进行12天访问。此行蔡英文到华府与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国会和智库就她对两岸关系与台美关系等议题的立场交换意见将是重头戏。但据可靠消息来源向多维新闻透露,蔡英文此行或有机会与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会晤。记者分别向双方阵营进行核实,尚未获得回应。

  倘若两位女性总统候选人2016年选举结果尘埃落定后,分别当选成为领导人,双方的领导人身份将成为两人会面最大的障碍,蔡英文将很难再次踏入华府,更不用说与入主白宫的希拉里深谈,此行若有机会不期而遇,将是难得的针对未来两岸关系与台美关系,进行交换意见并建立沟通的巧合时机。

  从双方6月的行程计划来看,最有可能交集的时间是6月5日在纽约,但也不排除其他时间与地点的安排。小英访美期间除了将在华府和副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 与女国家安全副顾问海恩斯(Avril Haines)、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会晤,还将经过洛杉矶、芝加哥、华府、休斯顿、旧金山等。蔡英文将在当地时间6月3日于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行演讲,由前助理国务卿也是希拉里亲信的坎贝尔(Kurt Campbell)主持。除了与美方行政官员会面外,蔡英文还将在旧金山参访CISCO(思科公司总部)、Facebook总部,并在斯坦福大学出席台美创新与科技合作科技论坛。


  为了降低美方对她两岸政策的疑虑,蔡英文不久前已将她的两岸政策定位为“维持现状”,白宫国安会资深主任麦艾文(Ewan Medeiros)表示,白宫密切关注蔡英文在台海问题上的发言,期待听她说更多。

  四年前蔡英文就是因为在两岸问题上与美方谈不拢而被白宫国安会放话修理,虽然不是希拉里主导的国务院放话导致她的选战功败垂成,但当时希拉里仍是国务卿,熟悉白宫操作过程。美方常常唿吁台湾选民发挥明智选择,把票投给有能力维护台海稳定的领导人。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ny Russel)日前也表示,蔡英文如何处理两岸关系,以及她认为最佳的前进路线,都是本次美方希望听到的。

  台湾、美国可望在2016年内同时出现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分别加入当今世界政坛上极具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行列,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发布的“世界女性领导力排行榜”,默克尔已经连续五年蝉联榜首,希拉里首次跃居第二,巴西的罗塞夫排名第七,韩国总统朴槿惠排名第十一,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排名第十六。蔡英文如果当选,要达到几位女领导人的国际地位、引导世界和影响世界的能力,还有待她展现改革魄力,从突破“维持现状”的矜持纠结,到展现毅力采取措施缓解互信危机与紧张局势,接受政治经济民生等多层问题的考验取得成绩,才能让台湾人民的世界因而有所不同。  (沈沪宁 高干 撰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