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相煎何急!金正哲披露金正恩夺权内幕
www.wforum.com | 2015-05-26 10:19: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执掌权力已经3载,但在其父金正日去世前后围绕继嗣之争,他和两个哥哥金正男和金正哲究竟进行过怎样的博弈,韩国媒体近日作出了相关报道,披露了鲜为人知的内幕。

  韩国中央日报5月26日报道,被称为“平壤皇室家族”的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一家在海外的行踪在对朝情报要员眼中属于“号外事件”,因为他们可以趁此机会接近平日难以接触的朝鲜权力核心人物,是搜集相关谍报的绝好机会。韩美情报当局也启动了所有途经国家和抵达国家的协助网络,想尽一切办法搜集情报。护照和签证上的照片、英文名称和机场监控录像记录,这些自然不在话下。此前能够掌握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确切生日(1984年1月8日),也是来自他早年在瑞士留学时的护照记录。有时还会伪装成邻座乘客,观察他们看什么书、听什么音乐、爱吃什么机内食品等细节。

  高层信息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第一委员长的生母高英姬以前往返瑞士、法国等欧洲国家时,韩美合作展开的‘同乘特工’搜集了相当多的有用情报”。此外,金大中政府时期还发生过韩国高层人士在私人场合无意谈起居留在海外的高英姬与金正日委员长通电话的内容,导致金大中前总统大为震怒的轶事。跟踪朝鲜问题的媒体和专家们上周都将视线集中到了伦敦,因为金正恩第一委员长的兄长金正哲(34岁)5月20日现身在了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观看英国音乐家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为纪念自己70岁而举行的演出。在朝鲜不断传出人民武力部长玄英哲遭到处决等恐怖消息的情况下,金正哲自由自在的样子吸引了人们的热议。他甚至没带金正日徽章,醉心于西方音乐的样子完全不同于实施恐怖统治的弟弟。


金正恩亲属中只有其妹金与正追随辅佐着他

  有观测认为,金正哲如此暴露于媒体之下,说明他已经完全离开平壤权力的核心。他按照亲生父亲“首领”金正日的决定,退出继承人的地位,将权力让给了弟弟。此前有说法认为他是“官二代”组织“烽火组”的领头人,但他在劳动党和朝鲜军队里并没有自己的权力基础,完全不同于已经执政第四年且将权力精英操控于手中确立唯一支配体制的弟弟。有解读认为,他在2011年2月观看新加坡演唱会后,又在伦敦音乐会上现身,“是在刻意显示自己与权力毫不关系”。也就是说,金正哲可能是考虑到弟弟肃清政敌的刀刃,有意做出了此种举动。

  不过,也有不少专家认为,通过世袭继承权力的金正恩体制一旦进展出现问题,金正哲将成为取而代之的“计划B”。也就是说,在金正日委员长和高英姬生育的两男一女中,金正哲是长子,是带有金正日家族“白头血统”的合适人选。从这一层面出发,他似乎会成为弟弟金正恩牵制的对象。因此有人认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金正哲可能正是朝鲜最为如履薄冰的人物”对于讨论后金正恩体制的一事,朝鲜应该颇不情愿,但任何国家都必须制定领导人出现意外时的预案,朝鲜也不例外。当然,金正恩第一委员长与哥哥金正哲之间的关系始终蒙着一层面纱。但分析认为,只要他与妹妹金与正(26岁)一起在瑞士伯恩留学时友爱淳厚依然维持,就不会发生问题。金与正以劳动党副部长的身份活动,是在哥哥金正恩身边辅佐的核心权力人物。

  当然,如果金正哲对于自己继承人地位被夺一事怀恨在心,情况就完全不同了。金正哲曾是有力的继承人第一人选,甚至有说法称“当时金正哲工作的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办公室曾挂出以他为中心团结起来的口号”。但据说,随着他“女性激素分泌过多症状”的消息传出,在继承人的竞争中遭到淘汰。掌握继承人地位的金正恩对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44岁)在平壤的根据地进行奇袭,快速做出行动,此后便没有了金正哲在朝鲜国内活动的消息。作为埃里克·克莱普顿的热血粉丝,金正哲2008年曾张罗偶像在平壤举行演出,但做起来并不简单。最重要的是,弟弟金正恩的挑衅统治行为招致了国际社会的侧目。英国最为忌讳的是公开处决等朝鲜人权问题。6月15日便是英国公布基本人权框架,自由大宪章800周年纪念日,预计届时“伦敦对朝批判的舆论将非常强烈”。“悲剧太子”金正哲如何看待弟弟横冲直撞的领导风格呢?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